步长制药拟出资1亿元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2020-02-13 14: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2月12日,步长制药发布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步长制药控股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浙江天元生物药业拟出资1亿元,与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实验室主任李兰娟院士)就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项目密切合作。 

  公告显示,2月12日,浙江天元与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签署了《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合作框架协议》,拟就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项目密切合作。浙江天元根据研发进度在1亿元范围内提供用于该项目的专项经费,双方不得将该疫苗株及相关知识产权向任何第三方转让;若因疫情防控需要,双方一致同意将相关研究成果贡献给国家。 

  为加快疫苗研发,双方将本次疫苗合作项目划分为三个阶段,并且列出了详细具体的工作内容。不过最后的产业化将由浙江天元完成。浙江天元将根据合作项目研发进度在1亿元范围内提供用于该项目的专项经费,并根据研发进度进行拨付。另外浙江天元已安排了第一阶段临床前研究经费1000万元。 

  本次病毒疫苗合作研发项目成果由双方共有,但若因疫情防控需要,双方一致同意将相关研究成果贡献给国家。这也体现了步长制药的社会担当。 

  据了解,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依托浙江大学和国家传染病学重点学科,由国家科技部主管,教育部托管。现任学术委员会主任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胜利教授,实验室主任为李兰娟院士。主要研究方向和内容为:病毒性肝炎发病机制及新型防治技术研究;艾滋病等新发与再现传染病研究;感染微生态和感染免疫研究;传染病诊断新技术研究;传染病治疗的新技术与药物研究。 

  记者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步长制药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并自发走在抗疫公益活动前列,积极向战“疫”一线捐赠相关物资。目前,公司已向社会捐赠1000余万元物资。同时,作为医药公司,步长制药也已抓紧时间,实现了部分复产。 

  在此前的采访中,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表示,众人拾柴火焰高,同舟共济渡难关,作为一个听党的话,负责任的企业,步长一定紧跟随行,后续还将继续尽己所能采购国内外防疫用品及自产相关药品捐赠给政府防疫医疗用。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