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看不了,跑到单县就死了!成武三人散布疫情谣言被行拘

2020-02-14 09: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范祥海)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攻坚期,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战疫情,但有人却故意在微信上散布谣言造成不良影响,扰乱社会秩序。近日,菏泽市成武县公安局依法对三名在微信群里散布疫情谣言者进行处罚。 

  菏泽成武县孙寺镇郑庄村出现一例新冠病毒? 

  鲁网记者获悉,2月9日21时许,成武村民杨某为引起他人注意,在一社会微信群(392人)中发布“警告,警告,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孙寺镇郑庄行政村于阳历2月9号,农历正月十六21:00点出现一例新冠病毒,请大家注意”。其后,该信息又被他人转发传播。 

  经查,该信息杨某未经核实,擅自编造、发布涉及疫情的虚假信息,造成了不明群众的恐慌,扰乱了社会秩序。 

  目前,违法嫌疑人杨某被传唤到案,对在微信群中散布涉及疫情谣言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在微信群中澄清了事实,消除负面影响。成武公安局对杨某依法作出行政拘留十日并处伍佰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成武郑庄村、周新庄得新冠病毒的人今天死了? 

  2月10日16时许,成武村民史某在一微信群(12人)中转发 “警告,警告,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孙寺镇郑庄行政村于阳历2月9号,农历正月十六21:00点出现一例新冠病毒,请大家注意”,后来又编造谣言在微信群中散布“郑庄村,周新庄的人今天死了”、“上成武了,成武看不了,又跑到单县了,到单县就死了”等涉及疫情虚假信息,该信息在朋友圈引起议论,产生了不良影响。造成了部分群众的恐慌,扰乱了社会秩序。 

  目前,公安机关依法将违法嫌疑人史某传唤到案,史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在微信群中澄清了事实消除影响。成武县公安局依法对史某作出行政拘留七日并处伍佰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隔壁村确诊一位(新冠肺炎)? 

  2月10日18时许,成武村民陈某在其抖音短视频发布“隔壁村确诊一位(新冠肺炎)”的不实言论视频。2月11晚,公安机关依法对陈某进行传唤,经询问,陈某在外道听途说,信以为真,没有经过核实就在其抖音账号上发布,视频发布后有40多条参与评论,未发现有转发现象。 

  目前,陈某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及时删除消除了影响。目前,公安机关以对陈某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