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漫画、打扫楼道卫生,鲁网小记者孙欣然用实际动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4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张耀升)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战斗,在全国上下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鲁网小记者来自菏泽市牡丹区第二小学的学生孙欣然积极响应号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春节前,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和蔓延,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我作为一个少先队员,要响应国家号召,老老实实待在家中,借这个机会多陪陪家人,让浓浓的亲情温暖心灵。我感觉这样做,是对他人负责,也是对社会的负责。这些天,爸爸妈妈说的最多的就是‘珍惜生命’这几个字。疫情无情,生命短暂,大人们都在重新思考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我更应该珍惜生命、保护生命、热爱生活,从小树立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观念。”孙欣然这样说。 

  孙欣然在家中通过上网、看电视和家长的言传身教,学习了很多的健康知识和技能,养成良好的健康意识和行为习惯,以应对疫情。比如:勤洗手,多通风,合理作息,健康膳食,不食用野生动物及来路不明的食物,等等。每天除了按学校和老师的要求上网课,还阅读课外书籍、绘制漫画、加强室内锻炼(做操)、和家人一起做游戏以外,还做了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在她爸爸的辅导下,创作了一些“疫情防控”题材的漫画,如《没门》《我的口罩》《加油,白衣战士》等。录制了几个抖音短视频,如“武汉加油”、“感恩的心”和“居家有乐”等,通过这种形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记者了解到,孙欣然积极响应和参加公益团体组织的捐助活动。如:把自己平时积攒的零花钱和压岁钱拿出来,通过“曹州爱心义工协会”和“玉皇爱心义工团”,捐赠给了疫区,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孙欣然在假期中跟爸爸学会了写毛笔字,她写的“福”和“春”字贴在了单元门和家门口,引来不少邻居赞叹;跟奶奶学会了做面食、蒸花糕、包饺子;还跟妈妈学会了一些新的家务技能,如:择菜洗菜、叠衣服、收拾被褥和整理房间。在保持自己的个人卫生的同时,每天和家人一起打扫楼道的卫生,喷洒消毒液,为守护菏泽做出自己的贡献。 

  孙欣然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学会了勇敢地面对疫情,承担责任。她说:“希望将来有一天能像钟南山爷爷那样,在祖国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担起重任,成为人民的依靠!”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