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退役军人爱心捐赠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5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 退伍,只是战场的转移,真正的士兵,即使卸下戎装,依然褪不去人民子弟兵的情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菏泽市广大退役军人舍小家、顾大家,自发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兵保家卫国、退役造福社会”的诺言。 

  军装虽已旧,军魂依旧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郓城原武警公安边防部队退役军人闫纪君及时联系周围几个退伍战友组成了一支抗疫志愿服务队,不顾疫情危险连夜驱车1200多公里奔赴多地,求助并自费采购消毒喷雾器、消毒液、酒精、体温计、口罩等疫情防控相关物资。自2月份开始,抗疫志愿服务队先后向郓城县公安、交警、自然规划局、行政审批局、农村商业银行、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红十字会、乡镇、农村等一线人员捐赠了价值30余万元的物品,为打赢防疫攻坚战提供了强大助力。“若有战,召必回,脱下军装,我们还是一个兵。”这支退役军人抗疫志愿服务队在全县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铮铮誓言。志愿队队长闫纪君表示,军装虽已旧,军魂依旧在,全体队员将牢记“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宗旨,坚决打赢这场家乡的疫情防控保卫战。只要疫情还在,我们将持续性的竭尽全力为政府、机关一线高危工作岗位人员免费捐赠一切能买到的急需医护物资。 

  2020年1月28日,开发区菏泽天香酒业有限公司退役军人李维合,通过多种渠道筹集2000余只爱心口罩,2月2日捐献酒精2700斤,并组织天香酒业员工为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环卫工人送去口罩,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2020年1月30日,“患癌老兵”6000元个人荣誉奖励捐献疫区。菏泽市开发区部队转业从警三十五年的邵中兵,身患癌症七年来一直坚守一线执勤,前不久做完右肺切除手术,仍然心系疫区群众,将自己被评为“山东省优秀退役军人”的6000元奖金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发放的2000元春节慰问金,作为“紧急救助新冠肺炎款”捐给湖北。对此,他说:“我知道这些天来大队领导和战友们都一直日夜奋战在防疫第一线,而我因为身体原因,心有余而力不足,这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心意。 

  2020年2月1日,牡丹区王浩屯镇机关干部、退役军人李根,为解决王浩屯镇消毒用品短缺的问题,他多方打听,积极筹措,终于得到消息在菏泽有一家企业还有消毒液在销售,他立即打电话预定,自掏腰包购买了1吨84消毒液,并马不停蹄的送到了镇政府。 

  2020年2月2日,鄄城县董口镇马庄村退役军人马杰看到广大基层人员奋战在抗病毒一线,面临着被感染的巨大危险,向董口镇捐赠人民币10万元,用于家乡的疫情防控。 

  2020年,2月10日,菏泽市军休中心向全体休养人员发出捐款倡议,并鼓励使用微信转账捐款。87岁的离休干部王之亮退休后行动不便,在知道捐款倡议后,非常激动地拨通了市军休中心主任杜晓丽的电话:“湖北有困难,我不会使用微信,但是我得捐款,一会我让儿子取一万元现金送过去。”随后,一万元现金和一张纸条送到了工作人员手中,纸条上写着:国家有难,人人有责,支援武汉,抗疫捐款,壹万元。菏泽市125名军休干部纷纷慷慨解囊,捐款100元到10000元不等,短短两天时间筹集善款58461元。 

  菏泽市定陶区人大代表、李园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退役军人李端亮,为马集镇新冠防疫捐款6万元。 

  …… 

  这样的事迹在我们菏泽正在不断的上演,充分体现了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品质。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4日,菏泽市退役军人已累计支援消毒液、医用酒精、口罩、食品等类物资价值约65万元,直接捐助金额累计30.3万元。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