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2020-02-18 09:34:00 来源:菏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2月17日,菏泽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当前防控重点,对有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明确、再强调和再深化,统筹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不断做深、走实。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平主持并讲话,副市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升灵出席会议。

  陈平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把好关口,管控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强化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加强聚集性疫情的防控与处置,以更大的力度、更果断的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严防疫情扩散蔓延。要严格落实疫情监测预防措施,强化疫情防治工作指导,加强新发病例的发现、诊断和处置,强化医院防控管理,扎实做好垃圾清运、环境消杀等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

  陈平要求,要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快速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要强化督导指导,坚持“一企一策”,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落实帮扶政策,助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要抓好服务保障,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加大交通运输、企业用工、财税金融等方面保障力度,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步伐。要完善经济运行分析、复工复产情况通报、企业帮扶解困等工作机制,精准解决好企业实际困难,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护航员。

  陈平强调,要着力畅通物流运输渠道,调整优化公路交通管控措施,确保车辆正常通行和重点防疫物资运输畅通。要抓好防疫物资供应,强化生活必需品市场供给,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努力维护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要关心关爱援鄂医护人员,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要统筹做好当前春播春耕、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植树造林等方面的工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