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樱农业:立足生态农业,打造品牌化区域技术服务平台

2020-02-18 11: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记者 张耀升)自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发布“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倡议以来,鲁网等11家媒体纷纷加入,鲁网将与中小微企业携手并进,免费为其推介宣传,与企业共渡难关,共谋发展。自“菏泽网媒牵手中小微企业共同战‘疫’”活动发布以来,一些企业纷纷发来相关信息,希望得到媒体的推介宣传。 

  2月18日,鲁网记者首先采访了位于郓城县的山东青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通过高科技技术应用,让农业生产回归自然,让农产品回归儿时味道,倡导生态农业,提高食品安全的农业科技公司。 

  

  山东青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投资建设的青樱智慧农业产业园位于菏泽市郓城县唐塔街道楚寨村西100米路北,占地面积约为150亩,园区包含鱼菜共生农业系统、立体无土栽培系统、林下立体种养、设施农业种养结合等多种生态农业,并配备农业数据中心、智能健康平台、农产品质量检测等多种高科技技术,形成未来生态农业新趋势。 

  

  山东青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宪杰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的理念是“生态农业,源于自然,健康快乐每一天!” 主要是通过高科技技术应用,让农业生产回归自然,让农产品回归儿时味道,倡导生态农业,提高食品安全。公司拥有自有商标“青樱”、“青樱优品”。 

  

  该公司主要销售农产品包含:生态瓜果:富硒樱桃番茄、生态西瓜、生态甜瓜、生态草莓、生态樱桃、生态无籽石榴等;生态畜禽:散养九斤黄土鸡、散养北京油鸡、散养大鹅;生态水产:生态罗非鱼。 

  

  王宪杰对记者说道,他之前一直在北京创业,郓城这个项目是响应政府返乡创业的号召回家乡创立的,现在正按照原有设想逐步推进,各级政府部门也给了很大的助力,帮助企业解决了很多的问题。 

  记者获悉,山东青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除了销售农产品以外,还提供农业技术产品,主要有设施农业授粉熊蜂;专用液体肥料;农业智能控制系统等。授粉熊蜂是中科院开发的专门用于设施大棚作物授粉的益虫,主要用于番茄、草莓、蓝莓等作物,可以完全代替人工授粉,有效的降低劳动强度及生产成本,现在该公司的基地是中科院的技术推广示范基地。专用液体肥料是根据公司自己的种植技术总结的专用配方,委托第三方生产的自有品牌液体肥料,主要用于樱桃番茄及草莓等棚内作物生产。 

  

  据王宪杰介绍,农业智能控制系统是他们公司和北京实迅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开发的用于设施农业环境智能控制及环境数据实时监控的系统平台,可以为生态农业生产提供数据化标准,能有效的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农产品安全,主要用于设施农业生产辅助。 

  对于公司未来的规划,王宪杰谈谈道:“公司发展的目标是打造品牌化区域生态农业技术服务平台,我们要立足于生态农业,形成先进农业技术应用集成,基地自有产品数据化,生态农业技术服务全面化,自有产品品牌化。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