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杨湖酒业:生态酿造、工业旅游,只做纯粮酒

2020-02-21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见习记者 颜秉显)自“菏泽网媒牵手中小微企业共同战‘疫’”活动启动以来,鲁网开设了专题专栏《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鲁网在行动》,积极对接企业,目前已刊发多篇新闻报道。2月21日,鲁网记者采访了位于菏泽开发区的山东杨湖酒业有限公司。 

  

  山东杨湖酒业,起源于菏泽城西南的大黄集镇,2006年在菏泽市开发区岳程街道办事处建设新厂,成立了山东杨湖酒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坚持传统工艺,专注纯粮固态发酵白酒的企业。 

  据了解,杨湖酒的名字原名“杨湖老干子”酒,1949年后,为纪念杨湖战役,“杨湖老干子”酒更名为“杨湖”酒。因为有这样的一段传统起源,所以杨湖一直秉持“坚守老传统,只做纯粮酒”的理念,潜心酿酒,规矩经营,稳步发展。产品遵循生态白酒之道,从产品研发到推介、从原粮筛选、经高温堆积和入池高温发酵,高温蒸馏,分级摘酒,长期窖藏熟化而成,不添加食用酒精及香精、香料等呈香呈味物质,借助大自然赋予的先天条件,天然的地理环境,天人共酿,弘扬酒道,是不折不扣的纯粮固态发酵白酒。 

  

  近年来,杨湖酒以卓尔不群的品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认可与好评,并取得了多项荣誉。2012年以来产品屡屡荣获山东省白酒行业评委感官质量金奖; 2015年荣获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金牌、中国白酒酒体设计奖; 2017年荣获中国白酒国家评委感官质量奖;2018年9月,企业被菏泽市人民政府授予“菏泽市市长质量奖”。2019年杨湖酒再次摘取中国白酒酒体设计奖。 

  山东杨湖酒业党支部书记王更生告诉记者:“疫情期间,我们对于企业复工情况将严格把控,复工需要的口罩、消毒液等相关物资都已经准备充分,同时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批复。在企业复工后,将切实保障企业员工的人身安全。” 

  记者了解到,杨湖近年来着重打造集生态酿造、工业旅游为一体的白酒酒庄,现已发展为一大亮点品牌。企业被认定为山东老字号、山东轻工名牌、“食安山东”食品生产示范企业、山东省白酒企业综合实力30强、山东省著名商标、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