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商务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2020-02-25 08: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记者 庞洪波)2月24日上午,菏泽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耿振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领导文军、刘天坤、苏永忠、孙雷、赵孝孺、徐岭、杨忠明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指示及陈平市长讲话精神,学习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成立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的方案》的通知,听取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

   

  耿振华指出,疫情发生以来,菏泽市商务局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加班加点,坚守岗位,紧扣组织领导、制度保障、督导调研、市场监测、舆论引导“六个强化”,建立了菏泽“滞销情报站”,累计收到滞销信息200余条,已帮助农户销售芹菜、草莓、山药、大葱等农产品30多吨,有效缓解滞销困难;借助腾讯“为村”平台发布5万余条信息,每日在“为村政务大厅”板块推送“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情况”、“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科普知识”等信息,累计点击十万多次,评论超五千条,央视CCTV-2播放了菏泽市郓城县唐庙镇陈南村“为村”志愿者翟宗现义务抗击新冠肺炎的事迹,《中国农村杂志社》详细介绍了菏泽市充分依托“腾讯为村”平台,打好基层防疫战的有关情况,为菏泽利用“为村”平台助力疫情防控点赞,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肯定。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刻,耿振华要求大家绝不能有懈怠心理,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强化市场监测,加大市场巡查频次,做好大型商场超市等经营场所疫情防护工作,引导重点商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配送模式,实行“宅家下单、即时同城送货,无接触配送”;对于菏泽市大宗滞销农副产品,加强与省商务厅对接,加强农超对接力度,利用滞销情报站等平台帮助农民解决燃眉之急,保障市场持续稳定。

  继续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持续抓好外贸外资、商贸流通、电商等商务企业的复工复产,提高企业复工率,坚持多频率、全覆盖、无死角的对大型超市、粮油储备企业、加油站等进行实地巡查,保障菏泽市重点大型商超等开门营业;加强市县联动,建立企业复工复产调度机制、充分发挥外经贸会商机制,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强化服务,建立“一企一策”,开展免费线上培训,积极对接京东等线上平台,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的困难,促进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

  做好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两个工作组的牵头工作。菏泽市成立了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下辖9个工作组,其中,市商务局牵头消费与市场运行工作组和外经外贸运行工作组2个工作组,同时参与综合协调工作组、投资运行工作组、工业运行工作组、农业稳产保供工作组、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组、就业保障工作组6个工作组。为做好相关工作组成2个工作专班,配备专门人员,建立日调度,日汇报,周报告的工作调度推进机制,做好各组工作之间的工作配合,强化实地督导,为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