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2020-02-26 18: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记者 张耀升)今天上午,菏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菏泽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 

  会议邀请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立新等,介绍了菏泽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关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月25日24时,全市累计确诊病例18例,其中出院病例17例,住院隔离治疗1例。排查出密切接触者894人,尚有10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超前谋划、及时启动战时工作机制,落细落深各项防控举措,全力以赴保障全市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市委书记张新文、市长陈平亲力亲为、坐镇指挥,全程研究部署、深入一线检查指导,亲自为援鄂医疗队送行、慰问部分医务人员家属。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全力加强日常调度指挥,市级10个专项工作组、11个督导组、9个专家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综合协调、疫情防控、交通管控、社会随访、应急保障、市场交易、物资供应、患者救治、宣传舆情、督导检查、现场指导等方面尽职尽责,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阻止疫情输入扩散蔓延、加大患者救治、强化物资保障、宣传舆论引导等方面的工作。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基层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主动,全身心投入防控工作。社会各界踊跃捐资捐物,积极奉献爱心。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以实际行动共同筑起了市县乡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 

  据介绍,全市疫情防控虽然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是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一些潜在风险依然存在,防输入的管控压力依然较大,社会上受疫情持续影响带来的焦虑情绪还有待缓解,防控物资的紧缺现状还没有彻底改变,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还存在较大压力,容不得有半点的松懈和麻痹。下一步,菏泽市将不断优化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工作,持续织密防控网。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委、市政府一直坚持统筹考虑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自2月4日开始,连续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成立了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以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悉,下一步,菏泽市将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规范要求的前提下,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同时,还将根据疫情形势的发展变化,及时研究与广大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经营场所的开放机制,有序推进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切实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的关系。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