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2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03-02 10:30:00 来源:菏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战“疫”正酣时,开工的号角再次吹响。2月29日,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随着一声开工令下,菏泽市用实际行动按下项目建设的“加速键”。

  市委书记张新文宣布全市215个重点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并介绍开工项目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单立新等出席活动并为项目开工奠基。

  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也是加快菏泽市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张新文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财源。疫情防控期间,各县区、各部门一刻也不放松地抓项目策划、引进和建设,21个项目入选省重大项目,43个项目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80个专项债券项目全部开工。今天集中开工的215个项目,涵盖工业、现代农业、服务业、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各个领域,是推进重点产业、城市功能、乡村振兴、营商环境“四个突破”的有力抓手,必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

  张新文强调,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各级各部门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组织施工,加快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日竣工投产。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一切为项目服务,一切为项目开路,紧盯时间节点,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陈平指出,今天集中开工215个项目,前期已有55个项目相继开工,下步还有47个项目拟于3月底开工。这317个项目总投资264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046亿元。这些项目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产业姿态优、带动作用强,符合新旧动能转换要求。建成后,将有效拉动社会资本投资,带动产业集群集聚,进一步加快我市新旧动能转换步伐。

  本次活动以视频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菏泽现代医药港项目现场,各县区、市高新区和市直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张新文、陈平等还来到菏泽现代医药港项目指挥部调研。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