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警色”系列报道③丨郑晓青:绽放在战“疫”一线的玫瑰

2020-03-03 09: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

  他们固守一身警服,初心如磐,信念如铁,安于四季清贫,每天与这座城市一起醒来,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力笃定前行,时时处处迸发出不同凡响的“菏泽力量”。

  历史的长河奔流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他们保持着“硬核”担当。这,就是菏泽交通警察。冬已尽,春已来。2月28日起,鲁网菏泽频道推出“战‘疫’警色”系列报道,讲述菏泽交警冲锋在前,临危不惧,夜以继日,连续奋战的战“疫”故事。

  现推出第三篇:“战‘疫’警色”系列报道③丨郑晓青:绽放在战“疫”一线的玫瑰

  

  鲁网2月28日讯(记者 洪常良 王同)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猛,面对疫情,无数人挺身而出、负重前行。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攒动着无数朵铿锵玫瑰,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坚持小家放心上,大家守身边,履行好自己肩负的职责。菏泽交警高速支队五大队的民警郑晓青,就是战斗在防疫一线的一名铿锵女战士。 

  

  郑晓青,1972年出生,1994年入警,不知不觉已经奋战在公安交通管理岗位上20余年,从事过车驾管工作也从事过事故处理工作,2019年加入高速交警队伍,来到了交通管理工作的最前线。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她都是出了名的岗位标兵,一直按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郑晓青依然没有半点退缩,已经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30余个日夜。她守在菏宝高速东明口高速防疫工作站,协助卫生防疫部门排查车辆11000余辆。在防疫检查点执勤是24小时值班制,本来检查点的同事们觉得作为口上的老大姐白天值班已经很辛苦了,过了上半夜就都劝她休息会吧,可是她不愿接受大家的格外照顾,说:“现在任务那么紧,我少站一班岗,就得有人多站一班岗,我平时也爱锻炼,身体好得很,不用照顾我。” 

  在家里她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可是在警营里,她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人民警察”。丈夫王进峰在东明县公安局大桥派出所上班,在大桥检查站点开展疫情防护工作;她坚守在东明高速口共同守护着这座城市,同时奋战在抗击一线的战场上。家中的孩子一个在兰州上大学、一个在青岛上班,过年了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却发现想见爸爸妈妈一面真是不太容易。郑晓青说:“孩子都很懂事,我们两个从他们小的时候就忙,不知不觉他们就这样长大了,我相信孩子理解我们,现在这个时候人民警察更要舍小家顾大家,守护大家的平安!” 

  疫情检查工作压力重重,一方面要引导车辆进行防疫检查,同时还要时刻提高警惕,排查一切安全隐患,生怕有一丝疏漏。车流量高峰时期她和战友们经常匆匆扒几口凉了的饭菜或者吃点泡面又开始了忙碌的工作。 

  菏泽交警高速支队五大队大队长刘文彦说,郑晓青作为菏泽高速交警唯一一个在路面执勤的女同志,但她和男民警一样,昼夜24小时坚守岗位。防控点虽然离家只有10分钟的路程,但她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郑晓青只是广大公安干警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还有许许多多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公安女民警,她们恪尽职守、无怨无悔,为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而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