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春管正当时!菏泽市农科院疫情防控期间指导农业生产

2020-03-04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记者 范祥海)近日,菏泽市农科院党委号召全院党员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有关要求,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投身到春耕春管、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开展技术服务和技术指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技术人才的科技支撑作用。同时也通过帮助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春耕春管、脱贫攻坚等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市农科院精神文明创建水平。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春耕春管的重要时节。3月3日,菏泽市农科院院长黄兴蛟、副院长李思同和小麦所相关技术人员先后到牡丹区何楼街道办事处格针王村、曹县普连集镇李楼寨村,实地指导农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春季麦田管理。 

  在田间实地查看了麦田长势,黄兴蛟向院派第一书记、社区和村负责人等详细了解在春季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李思同建议,根据当前苗情进行分类管理、促弱转壮和病虫草害防治工作;未进行化学除草的地块,尽快在小麦拔节前喷施除草剂防治草害;因冻害导致麦苗发黄的地块,要及时追施8-15公斤尿素,促进小麦分蘖和根系快速发展;注意防治纹枯病、茎基腐病和红蜘蛛。 

  随后,市农科院一行到曹县普连集镇李楼寨村查看国家小麦良种攻关试验苗情,当前试验区小麦长势良好,李思同叮嘱三宝种植业合作社社长郭玉宝及时做好试验区追肥、灌溉和病虫草害等管理工作。 

  市农科院专家同曹县农技推广站站长郭继彪、社长郭玉宝对小麦新品种试验、展示示范、高标准农田建设、智慧农业设施建设和院地合作等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