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警色”系列报道⑤丨罗凯:“三警”家庭共“战疫”

2020-03-05 14: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

  他们固守一身警服,初心如磐,信念如铁,安于四季清贫,每天与这座城市一起醒来,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力笃定前行,时时处处迸发出不同凡响的“菏泽力量”。

  历史的长河奔流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他们保持着“硬核”担当。这,就是菏泽交通警察。冬已尽,春已来。2月28日起,鲁网菏泽频道推出“战‘疫’警色”系列报道,讲述菏泽交警冲锋在前,临危不惧,夜以继日,连续奋战的战“疫”故事。

  现推出第五篇:“战‘疫’警色”系列报道丨罗凯:“三警”家庭共“战疫”

   鲁网3月4日讯(记者 张耀升)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的入侵让这个春节时时处处充满着紧张的氛围。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组织的需要、人民的召唤,在菏泽,有这样一个特殊的“三警”家庭,警爸、警妻和罗凯都以自己的方式,战斗在一线,携手共同为当前的抗击疫情阻击战努力着。 

  

  罗凯,男,汉族,山东菏泽人,198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一级警员,现任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何楼中队中队长。 

  饿了吃泡面,渴了喝矿泉水,日夜坚守工作岗位 

  “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全体民警、辅警结束休假,立即返岗!”接到指令后,“三警家庭”只剩了两个孩子和生病的母亲在家中。大年三十刚值班回来的罗凯,还没来得及休息就马上又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迅速召集中队所有民警、辅警召开会议,制定疫情防控计划。开展24小时疫情联防联控,查验车辆、对外省车辆指挥劝返,确保不漏掉一车一人。 

  

  罗凯在路上常常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腿站麻了,也不敢放松警惕坐着休息一会,饿了就吃桶泡面,渴了就喝瓶矿泉水,这样的生活更是成了每天工作的家常便饭,到了深夜顶着刺骨的寒风,依然坚守在道路中间。

  

  “队长,你的腰伤还没有恢复好,你不能这样工作,你去休息吧,这样下去你的伤情会更加重!”中队执勤民警都在劝阻罗凯,不让他那么劳累,但罗凯却始终坚持站岗,“同志们都奋斗在一线,我作为共产党员,更应该起模范带头作用!”罗凯朴实、敬业,用情怀诠释着忠诚与担当,兑现着从警誓言。舍小家,顾大家,日日夜夜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爸爸是奥特曼,要打怪兽!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罗凯以“疫情在前,责任在肩”的信念,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了一天又一天,怕感染自己的母亲和孩子,他和父亲、妻子都是选择住在单位宿舍,想起自己年幼的儿女和生病的母亲,思念时时刻刻涌上心头。 

  

  女儿常在电话里问他“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呀,我想你和妈妈。” “爸爸是奥特曼,要打怪兽!怪兽打完了,我才能带你去看牡丹花,带你去公园。”罗凯更多的是这样回复女儿的,心里无比的愧疚,感觉自己亏欠孩子的太多了!“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这是罗凯的心声,更是奋战在抗疫一线所有逆行勇士们的共同心声。 

  事必躬亲,关心下属 

  在疫情防控执勤时,罗凯身先士卒,哪里忙碌,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不仅时刻执勤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同时以精益求精的态度要求按照上级明确的工作方案,把控每个细节点,保障了一线防疫检查工作不出任何瑕疵。戴口罩是防治传染的重要防线,由于疫情期间,医用口罩等物资短缺,罗凯想尽办法协调物资,为执勤在一线的民警买到了一批N95口罩,自己却一直戴着普通的一次性口罩。这让全体参“战”民警倍感温暖和振奋,更激发了全体参“战”人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没有惊天动地,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守初心,向险逆行。罗凯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最前线,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勇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了一名党员民警的执法为民的初心使命,兑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彰显了基层干警的战“疫”风采。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