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志愿精神 关心关爱志愿者

2020-03-05 18: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记者 张耀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菏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站所和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号召,日夜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菏泽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民政局联合爱心企业莱商银行开展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活动,走访全市多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家庭,同时各县区的慰问活动同步进行。 

  涓涓细流汇聚成战疫大爱 

  3月5日,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民政局联合爱心企业莱商银行组成的慰问小组来到成武县田集镇志愿者谢纪喜家中,向谢纪喜的家属表达真诚问候,对仍在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谢纪喜表示感谢和敬意。“我志愿投身抗击疫情一线,冲锋在前,疫情不退,鲁蓝不退;疫情不退,我们不回。”这是谢纪喜在申请驰援武汉请战书上写下的一句话,谢纪喜于2月20日踏上驰援武汉的路上,在武汉日夜奋战在执行消杀、运输、值守任务的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在请战书上写下的承诺。 

  慰问小组慰问了定陶区志愿者王学停和王体福。在疫情到来之际,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定陶区南王店镇王庄寨村的种植大户王学停曾在湖北上学,对湖北有着特殊的感情,疫情发生后,王学停决定把自家种植的五十亩胡萝卜无偿捐赠给湖北。而黄店镇王楼村村民王体福是黄店镇王楼蔬菜交易市场的负责人,平时收购蔬菜,销往全国各地。自湖北武汉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王体福自行采购两万多斤蔬菜支援武汉,用实际行动为那里的群众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菏泽的志愿者们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出积极贡献。一个个暖心故事频频发生在菏泽大地上,他们都是普通群众,但是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病魔“宣战”。出钱、出力、出物资,他们把抗疫爱心的涓涓细流汇聚成大爱,在疫情面前,展现出了平凡人的不平凡。 

  志愿服务构筑抗疫防护安全屏障 

  在当天,慰问小组还走访了东明县城关街道崔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牡丹区南城街道双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东明县黄河义工协会、东明县爱心义工志愿者协会、菏泽市牡丹区润泽公益服务中心、菏泽市定陶区天马义务救援协会 、菏泽市萤火虫爱心义工协会、菏泽市花城义工公益服务中心、菏泽市闪电志愿救援中心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和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  

  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站所立足实际,结合群众需求,创造性开展文明实践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期间,文明实践志愿者有序做好防疫安全教育、街巷防疫巡逻、关卡体温测量、发热情况排查、定时定点消毒等日常工作,共同构筑起菏泽抗疫防护安全屏障。同时针对广大菜农因疫情影响带来的农产品滞销问题,提供“红色代办”、“送货到村”便民服务车、“心系菜农上门收菜”等多项服务,做好广大群众的“代办员”,实现群众日常生活“零跑腿”,既帮助菜农销售大棚产品,又保障了民生,实现科学防控疫情。 

  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针对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少、工作量的困难,坚持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组织广大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捐资捐物、宣传普及、登记排查、防疫消毒、心理援助等志愿服务。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热忱奉献、不辞辛劳,在社区防控、生活物资配送、患者转运、矛盾化解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与医务工作者、基层工作者等一起成为城市“脊梁”,打通了居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百米”,更好的保障了群众生活、疏解了群众情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