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牡丹机场建设有序推进,预计今年10月进行试飞

2020-03-06 15:4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 近日记者从菏泽牡丹机场了解到,目前,菏泽牡丹机场建设正有序推进,航站区的生活服务中心及室外配套项目已经完成;航站楼、油库区等正在施工中;飞行区的跑道试验段及两侧土方绿化已全部完成,其他配套设施也正在加紧建设,根据工程进度,菏泽牡丹机场预计今年10月进行试飞,年底通航,届时,各区域及配套设施都能投入使用。

  疫情当下,作为省重点工程,为确保早日通航,菏泽牡丹机场按照上级要求于2月10人进行按时复工、开工,目前到位人员、各个区域、施工单位共计606人,工程建设全面复工,全力投身建设,63台工程机械就位,经全面消毒后投入使用。后续将继续投入更多人力物力,在安全保障前提下加紧建设。牡丹机场全体员工不惧困难,坚守岗位,在保障安全防护的情况下积极投入到工作当中。

  开工的同时,菏泽牡丹机场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和医院配合,设置现场消杀防控检测点,24小时进行检测,现场工作人员每人发放一个温度计进行测量体温,消杀设备及时到位,积极做好防疫措施,在开工的同时把防护、防疫方面积极做到最高要求。此外,对现场进行道路、施工现场,包括设备、设施、机械都进行消杀,餐饮进行分餐制,食堂做好饭后在固定位置,由专人进行分餐,领餐后回到各自位置进行用餐。

  据了解菏泽牡丹机场为保障安全、准时复工,在疫情阻击战的号角刚一吹响的时候,就建立了疫情防控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防控方案。经防控小组努力,牡丹机场复工前已保障六个到位: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方案制定到位,员工信息排摸到位,联动防控机制到位,防控物资准备到位,安全生产保障到位。防控小组承诺复工后将继续做好四个强化:强化员工管理做好健康监测,强化就餐管理减少人群聚集,强化教育宣传杜绝消极怠工,强化卫生防护加强工作场所安全等级。

  据了解,菏泽机场2018年被国家民航局正式命名为菏泽牡丹机场。机场项目被列入国家重点推进建设的11个机场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9.79亿元,占地2306亩,本期年旅客吞吐量90万人次,年飞机起降9184架次。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