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促生产,山东华信制药有序复工复产

2020-03-06 18: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记者 张耀升)自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以来,菏泽市坚持严管严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3月6日上午,鲁网记者来到了位于菏泽高新区的山东华信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华信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3月,注册资本5912.9479万元,占地300多亩。集团下辖山东宝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疆乌恰县华信宏伟食品有限公司、乌恰县恒燃活畜隔离场有限公司三个子公司,公司自成立以来恪守“质量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的质量管理理念,始终把产品质量放在首位,严格按照新版GMP要求,实现产品生产的标准化、规范化。 

  华信制药现拥有胶剂、注射剂、片剂、颗粒剂、胶囊剂、口服溶液剂、合剂、糖浆剂、煎膏剂9个剂型,112个产品批准文号,华信制药聚焦阿胶主产业,努力把阿胶、鹿角胶、龟甲胶、阿胶三宝膏、阿胶泡腾颗粒和新药类产品龙香平喘胶囊、益中生血胶囊、美愈伪麻口服溶液等产品质量做到精益求精。公司生产的阿胶系列产品及龙香平喘胶囊、紫丹活血胶囊等新药产品销往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华信制药以发展民族医药工业为己任,历经十余年的探索,现已发展成为集科研开发、药品制造、医药经贸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制药集团,是菏泽市60户重点发展企业,阿胶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并成功入选CCTV微视一镇一品匠心企业。 

  

  据山东华信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副总张晓燕介绍,根据市区相关通知要求,为更好地保障医疗机构、部门的用药需求,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于2月9日下午进行复工准备,2月10日公司综合制剂车间及注射剂车间正式复工生产。复工人员均为本地就近员工,公司对计划复工人员已登记造册,严格对返岗人员进行了疫情核查,目前,公司复工人员200多名。

  该公司复工的生产车间主要为综合制剂车间、注射剂车间。目前,清热解毒口服液、板蓝根颗粒、强力枇杷露、川贝清肺糖浆、利巴韦林葡萄糖注射液、阿奇霉素颗粒等正在全力生产,以满足抗疫需要。生产的输液产品主要发往省内周边医院。 

  据了解,山东华信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在复工复产期间采取了多种防疫措施,建立企业疫情防控领导机构,落实人员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制订了公司复工生产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复工前摸清职工并排查职工外出情况及落实从武汉疫区旅游、探亲、返乡人员接触等情况的员工情况,建立复工人员档案,严格对返岗人员进行疫情核查。 

  

  根据防疫需要,统计储备的医用口罩,75%酒精/84消毒液,防护服、橡胶手套、温度计、红外测温仪、喷雾器、应急药品等防疫物资。为职工配备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物品、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设置隔离设施,配置隔离服,护目罩、医疗器械等应急装备,做好突出情况应对准备。建立职工体温每日两次检测制度,在公司保卫科设置检测点,严格职工体温检测,进入工厂前组织人员全部检查后无异常方可登记进入。强化物流车辆管理。外来货运车辆进入厂区前,要进行消毒处理,驾乘人员须佩戴口罩并检测体温,做好登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华信制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菏泽高新区管委会捐赠了价值116万元药品阿胶三宝膏,用于一线抗疫人员和康复期间患者补充气血;向控股子公司所在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政府捐赠价值4.8万元医用口罩,用于支援当地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捐赠物资总价值达120.8万元。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