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套牌面包车做好事,被定陶交警查获

2020-03-07 10: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记者 张耀升 通讯员 潘栋)2月20日18时20分,菏泽市交警支队定陶区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辆挂有车牌号为鲁R0T378的灰色五菱面包车涉嫌套牌交通违法行为。大队指挥中心主任孙南随即指派辖区冉堌中队民警对其进行稽查布控,冉堌中队民警接到指令以后迅速赶往嫌疑车辆途径地,进行蹲点拦截。18时40分许,嫌疑车辆挂有鲁R0T378被定陶交警查获。 

  据了解,定陶区杜堂乡的杨某为了价格便宜买一辆面包车为国IV标准的车,按照国家规定不符合安牌条件,按不上牌于是便安装了另外一辆达到报废标准的灰色起亚车的车牌,当天他拉了五六个中年妇女去定陶区杜堂乡接了一个防疫消毒的活,本来是为群众生命安全去做贡献,是好事,不想自己一身是“病”,违法被查。 

  经查,该面包车挂的鲁R0T378起亚车强制报废期为2016年11月19日。杨某面临的处罚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定陶交警依法对杨某实施的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行为罚款2000元,无证驾驶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