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星”杯全国少年儿童公益征文绘画大赛菏泽赛区选拔赛正式启动

2020-03-09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记者 李朋)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原本热闹红火的城市在短短几天内按下了暂停键。特殊的日子,严峻的疫情,每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 

  为更好迎接美好的春天,歌颂健康生活,鲁网菏泽频道、鲁网菏泽小记者团将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未来星”杯首届全国少年儿童公益征文绘画大赛菏泽赛区选拔赛,中小学生除将有机会获得菏泽赛区各种奖项外,还将与其他地区的青少年同台竞技,并有机会获得在人民日报刊登稿件的机会。 

  此次选拔赛是“首届全国少年儿童公益征文绘画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届全国少年儿童公益征文绘画大赛是由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蒙牛未来星学生奶、钉钉(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面向全国少年儿童的公益大赛。菏泽赛区选拔赛由鲁网菏泽频道、鲁网菏泽小记者团主办,蒙牛学生奶菏泽推广中心协办。 

  参赛对象 

  菏泽市全体中小学生 

  幼儿园学生 

  活动时间 

  2020年3月5日—2020年3月31日 

  作品要求 

  稿件须以照片或Word文档形式上报 

  1.作文:word稿件格式:标题宋体二号加粗,居中对齐;作者黑体三号,居中对齐;正文为楷体三号,两端对齐;首行缩进2字符;所有行间距为单倍行距),不接受纸质投稿;文件名称为“你好春天征文+题目+姓名”;稿件末尾须标明6项内容——学校 + 年级 + 班级 + 作者姓名 + 家长姓名+家长电话。 

  2.绘画:图片拍摄清晰,大小不要超过5M。文件名称为“你好春天绘画+题目+姓名”;同时用word文档标明6项内容——学校 + 年级 + 班级 + 作者姓名 + 家长姓名+家长电话。 

  投稿方式 

  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 

  作文组:mnhezexsn1@163.com; 

  绘画组:mnhezexsn2@163.com 

  结果公布 

  征集结束后,组委会组织专家及有关骨干教师组成作文组、绘画组评议小组对作品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将在“鲁网菏泽频道官网”“鲁网菏泽微信平台”“菏泽学生奶交费平台”公布。 

  奖项设置 

  菏泽地区选拔赛奖项设置 

  入选全国赛+获奖证书 +“探索一杯奶的奥妙”蒙牛工厂研学+学生奶五箱+价值100元奖品(30件/篇) 

  入选全国赛+获奖证书+学生奶三箱(90件/篇)  

  获奖证书+学生奶一箱(若干) 

  全国总决赛选拔赛奖项设置 

  小作家报全文图发表+ 套装+证书(30名) 

  小作家报节选发表+京东E卡+获奖证书(50名) 

  小作家报获奖名单+京东E卡+获奖证书(80名) 

  小作家报体现名字+电子版证书(若干名) 

  注:凡获得全国奖励的学生,均可获得由菏泽学生奶推广中心提供一学期免费饮奶资格。 

  活动联系人:孙老师:18953010005(绘画组) 

              冯老师:13276412457(作文组)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