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警色”系列报道⑥丨常高原:鲁西南战“疫”前沿的坚守者

2020-03-09 12: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

  他们固守一身警服,初心如磐,信念如铁,安于四季清贫,每天与这座城市一起醒来,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力笃定前行,时时处处迸发出不同凡响的“菏泽力量”。

  历史的长河奔流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他们保持着“硬核”担当。这,就是菏泽交通警察。冬已尽,春已来。2月28日起,鲁网菏泽频道推出“战‘疫’警色”系列报道,讲述菏泽交警冲锋在前,临危不惧,夜以继日,连续奋战的战“疫”故事。

  现推出第六篇:“战‘疫’警色”系列报道丨常高原:鲁西南战“疫”前沿的坚守者

  鲁网3月9日讯(记者 范祥海)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始终坚守岗位、精心组织,科学施策,靠前指挥。在重大考验面前以“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我是交警队长-我先行、我是一号警长-我负责”的责任和担当,锚定“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体目标,构建环鲁外围疫情防控网,日夜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沿,担当山东与河南省界的“过滤阀”,带领民警辅警严格加强联防联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日夜坚守鲁西南战“疫”前沿阵地,只为保护一方平安,他就是常高原。 

  常高原,中共党员,一级警督,现任曹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 

  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 

  常高原自接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第一时间拉响警报,第一时间集结警力,第一时间启动战时勤务。从正月初二开始投入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以来,他坚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信念,带领全队民警和辅警每天24小时坚守在战“疫”一线。 

  曹县交警大队和交通运输与卫生防疫部门,共同承担着辖区4处公路出口交通检查检测工作,检查点数量多、防控任务重,他始终和一线民辅警多日连轴转并肩作战,从没停下工作的脚步。他每天到各检查点巡视,现场指导执勤人员规范检查流程,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帮助解决执勤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我是交警队长-我先行 

  常高原面对疫情防控重大任务,他连续30多天吃住在中队,带领全队民辅警坚守战“疫”一线。2月14日,突如其来的风雪突袭曹县大地,战“疫”环境更加艰难。在面对疫情和恶劣天气影响的“双重考验”,他向广大民警辅警发出了“我是交警大队长、我先行”的号召。民警和辅警在他的带领下,顶着风雪和严寒,克服危险与疲惫,与时间赛跑,与风雪角力,与疫情战斗,打响了风雪战“疫”的保卫战。疫情在前,风雪不退,危险不退,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责任担当,坚守防线,坚守安全。 

  据统计,曹县大队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共检查外地车辆22350余辆次,劝返外省车辆2542辆,劝返外地人员1120人,通过研判调度拦截查控涉疫车辆41辆。  

  我是一号警长-我负责 

  常高原的父母都已90多岁,行动不便,需要家人常年照顾。他原打算春节回家好好陪护父母亲,弥补平时对老人照顾不周的遗憾,但当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带领队员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连续一个月都没有时间回去看望父母。 

  面对这些,常高原说道,“这就是我们的工作,也是我们对这个社会作出的价值和贡献,我相信父母会理解我的”。但是,他却对奋战在一线的战友们格外关心和关爱,安排做好交通民警的安全防护、餐饮、休息、医疗、卫生等后勤保障工作,使参战民警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和充沛的体力。 

  记者获悉,为切实保障内部安全防控和民警辅警自身安全,常高原还督促综合保障室购置了5000个口罩、500斤消毒液、500只防护手套等防疫物资及安全装备配发到各中队,保障一线执勤需求。同时每到一处检查站检查,他总是再三嘱咐执勤人员一定注意自身安全防护,询问保暖和就餐保障,考虑到执勤人员就餐不便,他立即安排为执勤人员发放了牛奶、方便面等,最大限度确保了参勤人员的自身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还要求各科室中队在办公区和食堂等区域每天进行消毒,确保内部人员不受疫情影响,让民警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在战“疫”前线,常高原身先士卒,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初心和入警时的庄重承诺,为同事做好榜样,并影响和带动着全队民警勇往直前。疫情不退我不退,战“疫”还未取得最终胜利,常高原将继续带领他的战友们冲锋在前,忠诚坚守,为平安、爱和生命护航。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