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民去年12月买的奇瑞新能源4月已有“首保”车主质疑:花新车钱买了二手车

2020-03-12 17: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近日,菏泽鄄城市民刘先生向鲁网反映,他花4.9万元买的奇瑞新能源汽车开了9天就充不上电了,去售后维修被查到在他买车之前已经保养过一次,里程为5000公里。为此刘先生很惊讶,四处寻求帮助,事情已经发生近3个月,迟迟没有解决。

  

  刘先生买车的门店 

  花新车的钱,买了辆“二手车”

  刘先生告诉记者,2019年12月10日他在汽车市场选购新能源汽车,后经人介绍在鄄二路南段众泰新能源店以4.9万元购置了一辆奇瑞新能源汽车,结果9天后就出现了问题,一直充不上电,于是刘先生马上联系了店家,店家让他去4S店售后检测。不查不知道,这辆车在2019年4月份已经在浙江杭州保养过了一次,而且行驶里程已经达到5000公里,他怀疑自己拿新车的钱,买了辆二手车。

  “这也太坑人了,拿保养过的‘二手车’,当新车卖给我,”刘先生告诉记者,刚买时里程表显示是100公里,没想到一检测从系统中发现车已经跑了5000公里,花这么多钱买一辆会出现这种事的车,他很是气愤。

  销售门店:以前可以换同款车,现在同款车也换不了

  3月12日上午,鲁网记者来到了位于鄄城县鄄二路众泰新能源汽车销售点,目前没有营业,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该店负责人郝经理,他告诉记者,他之前也不知道刘先生买的奇瑞牌新能源汽车曾经保养过一次,事情发生后,他联系上家进货人后得知,是为了套取首保油,从系统中人为调整的里程。

  “之前我们就已经联系过,也经市场监管局协调过,但一直没有达成一致,我们同意给他换一部同款型号的车,但是他要求更换其它型号的汽车,并且让我们给予补偿,我们不能接受,事情就一直搁置在这里了,”郝经理告诉记者。

  最后,郝经理还说道,“因家庭原因,我接下来不打算干这个店了,现在我们也没办法给他换新车了,以后也不管这个事了。”

  车主:谁都说不清,不打算再要这辆车

  “新能源汽车的出厂日期是2018年,是否是真的调整了里程,还是有人开过5000公里后又卖给我的,这谁也说不清楚,花新车的钱,买了一辆系统为已经开了5000公里的车,我不能接受,”刘先生说,不管怎样,他已经不打算再要这辆车。

  

  

  刘先生还告诉记者,他还发现自己购买新能源汽车曾过户过两次,一次是在浙江杭州,另一次是从浙江杭州过户到自己购买车的店家手中。

  针对这一系列的问题,现在刘先生的诉求是,将车退掉,并且让店家给予补偿。

  鄄城县市场监管局:如拿二手车当新车卖,将顶格处罚!

  随后记者来到了鄄城县市场监管局,见到了一直协调处理此事的古泉街道市场监管所张所长,他告诉记者,年前他接到了消费者的投诉,当时便前往调查,双方也曾面谈协商处理,但没有协调好。

  张所长告诉记者,因为疫情原因,事情没有及时处理完毕,接下来他们将联系消费者和店主重新协商,从而尽快处理解决此事。

  张所长还表示,如果调查核实后确定该店是将“二手车”当新车出售,他们将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顶格处罚。

  就此事,鲁网将持续关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