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私自建立污染型小厂非法熬胶污染环境被拆除

2020-03-17 11: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记者 李玲艺)近日,郓城县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了一则《关于舆情专报第31期第1件 信访件办理情况的公示》,公示中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核实,并涉及到环境问题,具体内容如下: 

  据群众反映,郓城县黄安镇南官庄村东林场,该厂自2019年私自建立污染型小厂,主要从事非法熬胶(建筑模板用的),不按规定储存收集利用私自贩卖,目前24小时开工密闭生产,生产时排出恶臭难闻气体甲醛等,村民生活受到很大的影响,极大污染环境。 

  2020年3月9日,菏泽市生态环境局郓城县分局执法人员和黄安镇对该问题进行了调查。经查,该熬胶小作坊位于黄安镇南官庄村东北东北方向约1公里处,负责人刘海林现场检查时未生产,有近期生产痕迹,现场有异味。该作坊无营业执照、环评等手续。属于散乱污。 

  经查,此作坊于2020年2月10日左右私自建立,该作坊有近期生产痕迹,无营业执照、环评等手续,无任何环保设备,有近期生产痕迹,现场有异味,群众反应问题属实。2020年3月9日黄安镇政府对作坊负责人刘某林下达取缔通知书,限期三天内彻底自行拆除,恢复原貌。逾期不拆除将采取强制措施,造成的一切损失自负。 

  据悉,该作坊负责人刘某林收到取缔通知书后,按照通知要求进行拆除,截至到2020年3月12日已全部拆除完毕。郓城县将进一步落实网格员和属地监管责任,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查处违法违规企业,确保企业依法生产,也请群众继续监督,及时提供问题线索,有关部门将第一时间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