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馆不闭网,菏泽市图书馆开展多项线上读者服务活动

2020-03-18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张耀升)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菏泽市图书馆自2020年1月25日起实行闭馆,暂停图书借阅及展览、讲座等各项活动。但市图书馆闭馆不停服务,闭馆不闭网,广大读者依然可以通过菏泽市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平台随时获得海量优质的数字资源服务,参与一系列线上活动。闭馆期间,读者外借图书逾期全部免责。

  目前菏泽市图书馆数字资源丰富,存储量达20TB。其中,电子文献馆藏总量约10万种近50万册,包括中创图书、菏泽市数字图书馆、龙源期刊、新语听书、QQ阅读、书香中国、中华连环画、读联体、菏泽市图书馆朗读小程序和菏泽市数字阅读平台小程序等在内的12个数字资源免费开放使用。

  据统计,自1月25日闭馆至3月16日,数字资源服务量逐日攀升,总访问量超过5万人次,比2019年春节同期增长23.10%,同时在线使用最大峰值达到18593人;文献下载量3万篇(册),比2019年春节同期增长11%。

  疫情期间,菏泽市书馆加大宣传力度,在微信公众号开辟“读者阅读”专栏,增设了数字阅读、在线阅读和读联体等3个全民数字阅读平台。另外市图书馆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读者微信群等多个平台陆续开展了7场线上读者活动,包括“疫情期间少出门,在家听书赢大奖”活动;“全城共听一本书”活动;同心抗疫 同声朗读——菏泽市图书馆为抗“朗读;菏泽市图书馆全民战“疫”,答题赢礼等活动。活动吸引2万多人次参与,100余人赢得答题奖励。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