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四进”工作组邀请市农科院专家到汉石桥社区考察指导

2020-03-18 14: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3月17日,菏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四进”工作组邀请菏泽市农科院副院长谷传彦、副院长李思同、大豆研究所所长王秋玲、花生研究所所长曲杰、科研处处长程亮、植保专家葛福柱、蔬菜种植专家刘磊等7名农业科学专家到郓城县汉石桥社区进行考察,与社区负责人就复垦土地的开发进行探讨。 

  

  专家组在复垦土地现场考察 

  郓城县随官屯镇、汉石桥社区有关负责同志带领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复垦土地的土壤结构、水分肥力、水利设施、地块平整等情况,并在汉石桥社区召开了研讨会。 

  

  工作组主持开展工作研讨 

  汉石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吕平新同志介绍,社区通过新农村建设节约、平整土地1500余亩,现正就土地的开发进行准备。与会专家各抒己见,围绕复垦土地的开发展开了热烈讨论。 

  谷传彦副院长指出,复垦土地以回填土为主,土壤结构差,土壤肥力低。前期工作应以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土壤肥力培育为主。 

  李思同副院长建议,可以开展小麦等大田地作物耕种,在改善土壤结构的同时,根据作物生长态势评估土地肥力,针对性的对不同地块针对性地开展培肥增效。 

  各农业专家分别就蔬菜、地瓜、谷类等不同作物的种植发表了意见,分析了各类农业作物的投入、效益;对社区土地开发、产业发展的各种形式进行了探讨,介绍了国家有关政策。 

  “四进”工作组和社区负责人对专家组的宝贵意见表达了感谢,谷传彦副院长表示,农科院将开展汉石桥社区复垦土地培肥增效的课题研究,形成新农村建设土地平整开发的样板经验,提升土地利用效率,共同促进农业产业发展。(通讯员 张琦 朱晨光)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