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招聘形式 菏泽市首场“不见面求职”室外招聘会举办

2020-03-19 1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记者 颜秉显)为做好疫情防控,促进企业全面复产复工,缓解企业用工之急,解决年龄偏大、文化水平偏低、不擅长使用网络求职等群体人员的就业困难,菏泽市人社局创新招聘形式,于3月19日在菏泽市人力资源市场室外广场成功举办了春节后首场室外招聘活动。 

  本次活动严格执行“不见面求职”、“零接触招工”原则,按照“分区、分时、分段”进行,现场设置体温检测区、临时隔离区、求职登记区、等候休息区,通过网格化服务,分批次限流量安排求职者入场。所有进入市场的人员全程佩戴口罩,进行实名登记和体温检测,正常方可入场。分时分段控制进场人员数量,求职人员数量和求职时间均不超过100人和1小时。 

  用人单位将招聘信息、海报等张贴在市外招工栏,同时在室外显示屏及网站发布招聘信息。求职者在现场及时获取了招聘信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企业进行电话联系洽谈。整个活动组织严密,安全有序,受到了招聘企业和求职者一致好评。 

  本次招聘活动共有280家用人单位现场发布招聘信息,需求就业人数 1850余人,岗位主要有包括普工、司机、厨师、保洁、保安等适应大龄群体就业的岗位,现场共有430余名求职人员进场参与了招聘活动,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0人。疫情期间,菏泽市人社局还将在每周二、周四继续举办室外现场招聘活动。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