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大意家长将孩子独自留外,菏泽交警帮找到

2020-03-24 1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网3月24日讯(记者 李玲艺)3月18日上午10时12分许,一中年男人神情慌张,来到菏泽城区中华牡丹路口岗亭内向执勤民警求助。原来是今早带了孩子在公园玩耍,把孩子独自留在公园,自己回家拿玩具电池时,一不留神,孩子走失了!第一时间就想到向附近岗亭进行求助,希望民警想办法帮他寻找孩子。 

  据悉,正在工作中的违法处理室及中华西路中队民警看到求助人特别焦急,一方面呼叫合成作战指挥中心调取路口视频,另一方面,到附近地点进行仔细寻找,最终,好心人士在路边发现孩子后,将其送至了太原路中队岗亭,民警随即驾驶警车将孩子带到父亲身边,获得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交警提醒,如带小孩外出游玩时,要加强看护小孩,不能让小孩离开自己视线范围内,应灌输小孩安全意识。平常应告知小孩记住父母姓名、电话和家庭住址;不要轻易跟陌生人接触,不要跟着离开;家长要教育小孩与家人走失时不要惊慌,找穿制服的人,主动找警察、保安和工作人员求助及站在原地等大人,不能乱走乱窜。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