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微党课竞赛

2020-03-26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为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党员组织生活深度融合,确保党员学习不间断、参与不缺席、思想不放松,3月25日,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创新党课学习形式,组织开展“守初心,强担当,战疫情”网络微党课竞赛。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比赛中,13名学生党员分别以《弘扬民族精神,人民战“疫”必胜》《战疫”当前,做新时代“硬核”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等为题,结合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纪实及各自在疫情防控中的不同经历,紧紧围绕战“疫”背后的思与悟,带领大家深入了解疫情防控中所体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党员担当以及大学生青春战“疫”故事等内容,号召大家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积极发言,谈感受、谈收获、谈信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感一个强大的党、强大的国家给予人民的精神力量,同时对一线医护人员、科研专家深感敬佩。这是我们党支部第一次开展‘线上’党课比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既鼓舞了斗志,也振奋了士气。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常怀为民服务之心,永葆为国奉献之志,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带头冲锋,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党员张春圆说。 

  大疫面前显担当,栉风沐雨见初心。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和互动交流,引发了党员强烈的思想共鸣和深度思考,激发了内心深处的爱国爱党情怀,增强了党性意识,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通讯员 王庆林)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