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菏泽离退休等人员启用手机自助认证

2020-03-31 17: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记者 李玲艺)3月30日,菏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关于开展待遇享受人员人像识别手机自助认证的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为切实提高人社部门的服务质效,让待遇享受人员足不出户、方便快捷地完成资格认证,疫情期间“少聚集、不扎堆”,近期,菏泽市人像识别手机自助认证系统建设完成,经测试,系统基本达到开发建设要求。市局研究,定于2020年4月1日起,对待遇享受人员正式开展人像识别手机自助认证(自助认证方法见附件)。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离退休人员每年认证一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待遇人员和领取遗属补助人员每年认证两次:上半年一次、下半年一次。 

  请广大待遇享受人员积极参与使用手机自助进行认证,本人没有智能手机或者不会用智能手机认证的,可让子女或者亲友协助认证。对没有及时认证的将暂停发放养老待遇;对于虚报冒领养老金的,将追究法律责任。 

  附件:菏泽人社待遇资格认证系统使用说明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