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扫烈士墓 菏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倡导网上文明祭扫

2020-04-05 0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5日讯 4月3日,菏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任孔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四级调研员、优抚褒扬纪念科科长马文君一行8人代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清明节前夕到市烈士陵园为安葬在这里的英烈们祭扫致敬。

  来到市烈士陵园,任孔记一行人首先向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那些曾经在革命战争中为国牺牲的英烈们。

  随后,他们俯下身子认真擦拭烈士雕像和卧墓上面的浮尘,聆听革命历史、先烈事迹,用实际行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任孔记表示,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情况下,菏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以“致敬·2020 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的网上祭扫英烈活动,积极引导烈属和广大群众采取网上祭扫、代亲属祭扫、预约祭扫等方式缅怀英烈,此次祭扫也是代表烈士家属和广大群众缅怀英烈的一种行动。

  清明节期间,全市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各烈士陵园、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积极行动,避免群体性祭扫,以网上祭英烈、代祭扫、举办英烈文化展览等方式寄托哀思,继承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网上祭扫活动参与方式:

  第一,访问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进行网上祭扫。

  祭扫流程:登陆中华英烈网,点击“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版块,进入“网上祭英烈”专题页面,可以点击花篮为英烈献花。也可以进入“烈士英名录”,根据省份或“烈士姓名”点击搜索,查看烈士详细信息,点击烈士详细信息右下角的“网上祭奠”,通过献花、点烛、上香、祭拜的形式致敬烈士。

  第二,访问山东英烈网(http://www.sdmartyrs.cn)进行网上祭扫。

  祭扫流程:登陆山东英烈网,点击“烈士英名录”,根据地市或“烈士姓名”点击搜索,可查看烈士详细信息,点击烈士信息最下端的“网上祭奠”,选择花圈、花篮、花束、献歌、祭拜进行网上祭扫。(本网记者 通讯员 张琦)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