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增设县级湖北来菏人员集中服务点

2020-04-09 16: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记者 李朋)今天下午,鲁网记者从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在鄂人返岗、返乡交通和服务保障工作,减少未经健康检测的离鄂来菏人员流动,降低大量接触带来的风险,方便湖北省来菏人员等待检测结果,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决定增设县级集中服务点。

  增设县级集中服务点。曹县、成武县、单县、巨野县、郓城县、鄄城县、东明县设立县级集中服务点。县级集中服务点主要用于在各县入境且目的地是本县的离鄂来菏人员的鼻咽拭子、粪便或肛拭子、血清标本采集工作。集中服务点必须能够提供离鄂来菏人员5小时以上的休息区域。不具备食宿条件的,要安排专人“点对点”将采集完标本的湖北来菏人员送至居家或集中隔离点等待检测结果。

  优化市级集中服务点服务。一是增设临时休息区,早上12:00前采集标本的来菏人员不再安排住宿,在临时休息区等待期间,免费提供就餐。二是市集中服务点4月4日之后只负责检测在市牡丹区、定陶区、开发区、高新区入境的离鄂来菏人员的取样工作。各县离鄂返乡人员到市集中服务点检测的,必须提前三天预约并有县级专班“点对点”接送。三是在市集中服务点检测的人员在市疾控中心网站查询检测结果,县级集中服务点采样的检测结果由县区通知。检测结果合格的,申领山东省健康通行码(卡)正常出行,不受限制。核酸检测或IgM阳性的,转入发热门诊进一步诊断。

  主动上门服务。各县区要扩大集中服务点有关规定的宣传引导,成立上门检测服务专业小组,强化预约上门服务,凡一个单位离鄂来菏人员超过5人(含5人)以上的,必须主动上门进行标本采集,送至指定实验室进行检测,让工作专班多走路,离鄂来菏人员少跑腿。

  加强服务保障。牡丹区、定陶区、开发区、高新区指挥部各派一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到市集中服务蹲点值班,协调调度各区专班人员接送,为市集中服务点做好服务保障等工作。根据检测结果,经专家综合评估需要隔离观察的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由目的地县区按规定接回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并继续进行2次检测;没有明确目的地的,在牡丹区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集中观察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

  附:菏泽市市、县湖北(武汉)来菏人员集中服务点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