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共商牡丹产业发展对策

2020-04-15 15:10:00 来源:菏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4月14日,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分析现状,研究对策,推动牡丹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副市长侯婕出席会议。

  会上,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负责同志汇报了牡丹产业发展情况;牡丹生产、加工、销售等重点企业负责人代表及有关专家先后发言,围绕营造更好发展环境、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创造力和加强产品研发等,交流体会、畅谈想法,提出意见建议。张新文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就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共商牡丹产业发展对策。

  张新文强调,近年来,菏泽市牡丹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仍存在产业链条短、市场化程度低等突出问题。要加快推动由观赏牡丹、研发衍生产品向以花为媒、以花兴城、打造牡丹品牌转变,形成菏泽特色的牡丹文化,真正叫响“中国牡丹之都”城市品牌。要坚持走市场化、品牌化、高端化的发展路子,加强牡丹系列产品研发创新,持续做大做强牡丹产业。要科学制定牡丹产业发展思路、行动方案,充分发挥政府在搭建科研平台、培养专业人才、组织产业协会等方面的引导作用,实施牡丹产业创新奖励,推动牡丹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