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惊肉跳!菏泽9岁男孩骑车上高速,民警及时拦下

2020-04-15 17: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记者 颜秉显)4月14日下午2点多,菏泽高速交警一大队牡丹中队的民警在视频巡逻时,发现有个小男孩骑着自行车摇摇晃晃的走在应急车道内,高速上的车流在他旁边不断呼啸而过,这让牡丹中队的民警们看得心惊肉跳,执勤民警立即出警迅速把小男孩带离高速。 

  鲁网记者了解到,执勤民警张浩、赵海军先把男孩带到了执法站,在询问的时候男孩始终不愿透露有效联系方式和信息。民警通过与男孩耐心交流后得知,该男孩自称名叫马某某,今年9岁,家住牡丹区何楼镇某村。因小男孩说不出家里人的联系方式,民警只好联系当地派出所,请其帮助核查信息并联系孩子家人。在核查等待的过程中,民警们耐心给他讲解在高速上骑车的危险性。 

  

  下午3点半,小男孩村里的村主任来到执法站接其回家,并对民警一再表示感谢。 

  行人上高速,不仅会危害个人生命、高速路行车安全,还会危害公共交通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规定: 

  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对行人进入高速公路可处警告或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的罚款。 

  在此呼吁,遵守交通规则,切忌行人上高速,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