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还可赏花 菏泽牡丹园百年牡丹齐盛放

2020-04-16 15: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五一”还可赏牡丹。近日,记者从位于菏泽市经济开发区长江东路陈集镇的菏泽牡丹园获悉,该牡丹园内的牡丹花本周末将达到盛花期,5月中上旬牡丹花仍会处于盛开阶段。 

  4月15日下午,记者在菏泽牡丹园内看到,一些游乐设施和小吃摊位已经就绪了,大片的牡丹花就在左右,游园的人们络绎不绝,很多游客在赏花拍照,还有一些人在写生绘画,现场好不热闹。 

  

  据了解,菏泽牡丹园去年下半年开始筹备,仅用半年时间,就打造出了一片占地百亩,牡丹种类繁多,以古牡丹树闻名的大型牡丹园,园内现有百年以上牡丹树2000余株,二十年以上“什锦”牡丹20万株,观赏牡丹多达1200多种,是名副其实的百年牡丹园。 

  数千颗百年以上的牡丹“树”将齐盛放 

  爱牡丹的人都知道,牡丹的生长速度极慢,素有“长一尺,缩八寸”的特性,一棵普通的牡丹,从栽种到开花,要历经五年时间!百年牡丹更是极其稀有,而菏泽牡丹园现保有百年以上牡丹树2000余株!不少百年牡丹高度已超过两米, 成为名副其实的牡丹树。预计本周末,这些百年牡丹树就可以达到盛花期了。 

  数十万颗“什锦”牡丹,五光十色 

  牡丹花美丽无双,但各处的牡丹花千篇一律也就少了些许趣味,你见过一株牡丹开不同颜色的牡丹花吗?那你见过数万棵牡丹树开“什锦”牡丹花吗?菏泽牡丹园现有二十年以上“什锦”牡丹20万株。届时牡丹花开,繁花似锦,五光十色,美哉,壮哉。 

  

  牡丹花繁似锦,品种多达1200种 

  菏泽牡丹园,牡丹花种类繁多,色泽亦多,在园中你能见到牡丹“四大名品”姚黄、魏紫、豆绿、赵粉,也能见到天竺牡丹等牡丹新品,园内现有观赏牡丹品种多达1200多种,黄色牡丹,清新别致,粉色牡丹,飘飘如仙,大红牡丹,热情奔放,紫色牡丹,高贵稳重。进入园中仿佛置身花的国度,跟不同性格的花仙子们畅谈作乐,好不自在、惬意。 

  

  牡丹花期长,直到5月上旬仍可观花 

  牡丹花的花期是很短的,单朵大概在一个星期左右,最长不超过十天,总花期大概有半个月。相比同期牡丹花,菏泽牡丹园中牡丹花期是较长的,直到五一小长假过后,菏泽牡丹园园内牡丹花仍然会呈盛开状态,这对于平时工作忙,想利用五一小长假前来菏泽看花的人们,简直就是福音了。 

  以科技引领为导向,打造现代化国际花卉基地 

  据菏泽牡丹园负责人王志伟介绍,菏泽牡丹园同中科院、以色列、荷兰等国际高端研发单位合作,在牡丹区建有牡丹种植基地1300亩。要逐步把菏泽牡丹园打造成菏泽牡丹及高档花卉的品种研发、种植、生产、销售、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化国际花卉基地。 

  菏泽牡丹园项目的落成,为菏泽增加了一处新的牡丹主题观光景点,紫藤长廊、大丽花、鲁冰花、欧洲月季等花卉扩繁种植,确保四季有花,年可接待游客200万人,为助力菏泽牡丹产业发展、完善牡丹观光布局、深度开发牡丹资源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目前,菏泽牡丹园中,牡丹花大约有40%到50%已经盛放,有的品种的牡丹还处于含苞待放的状态,预计本周末将达到盛花期,菏泽牡丹园地址:菏泽牡丹园位于菏泽市经济开发区长江东路,德商高速菏泽口东临,菏泽牡丹机场西1公里,门票28元/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