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原创歌曲《牡丹颂》创作团队媒体见面会举行

2020-04-17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记者 颜秉显)近日,歌曲《牡丹颂》在网络平台广泛传播,该歌曲被广大网友称为:一首歌曲唱出了菏泽牡丹“最强音”。17日上午,鲁网记者从歌曲《牡丹颂》创作团队媒体见面会上获悉,歌曲《牡丹颂》是由菏泽人自己原创而成。由菏泽市委原常委、军分区原政委宋新立作词,菏泽市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副会长刁庆作曲,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菏泽歌手董雯雯演唱。为更好的推广这首原创歌曲,现正由菏泽宇生文化公司制作MV。

  

  据了解,歌曲《牡丹颂》采用唢呐、京胡、竹笛等多种传统乐器演奏,融入本土民风,饱含对家乡牡丹丰富的情感。据作词人宋新立介绍,他一直想创作一首菏泽人自己的牡丹歌曲,让有关菏泽牡丹的歌曲广泛传播,进而扩大牡丹文化影响,助力牡丹事业,推动牡丹产业的发展。 

  创作前,作词人宋新立参阅了大量颂歌歌词,长时间的累积和对家乡牡丹深厚的感情,让歌词的创作一气呵成。后来作曲人刁庆与歌手董雯雯,进行联手制作,在歌曲完成后,目前正由菏泽宇生文化公司进行MV的制作,就这样诞生了一首由菏泽人作词、作曲、演唱、拍摄的歌曲《牡丹颂》。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