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女司机心疼老公,无证驾驶走高速被查

2020-04-20 18: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记者 颜秉显)近日,菏泽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在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百日行动”时发现、查纠了一起无证驾驶车辆的行为。 

  据了解,4月20日,菏泽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货车停在了鄄城收费站下道口,通过视频民警看到车内两人互换了位置,民警在执法站对其进行拦截检查。经检查车上两人为夫妻,而此时刚从驾驶座坐回副驾驶的女子并没有驾驶证。 

  经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该夫妻二人去北京运送蔬菜,在返程时由于心疼长途跋涉的丈夫,回家心切的妻子就代替丈夫驾驶车辆回家,在路过鄄城收费站时,因鄄城加油便宜,妻子想去加油又怕被交警查到就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与丈夫在驾驶室内互换了位置,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这一波操作,被正在视频巡查的高速交警逮个正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明确规定:该女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将被处于2000元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而其丈夫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将被处于2000元罚款,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