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交警支队牡丹区大队“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启动

2020-04-30 1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讯(记者 赵晓路)为进一步加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交通安全意识,4月29日上午,菏泽市交警支队牡丹区大队组织辖区近百位“外卖小哥”及百余名出租车驾驶员等行业代表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牡丹区交警大队大队长沈祥峰、教导员刘晓军、副大队长余建生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中,沈祥峰首先介绍了此次行动开展的目的和意义,民警利用宣传车播放“一盔一带”相关安全守护行动主题的视频,结合菏泽市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及车辆为系安全带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分析讲解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并提醒大家在驾乘过程中,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得有酒后驾驶、闯红灯、逆行、接打电话、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在场驾驶员经过一番讲解后,纷纷表示在今后一定养成“一盔一带”的好习惯,并由行业代表带领进行了现场宣誓。 

  

  

  随后,沈祥峰、刘晓军带领民警向到场人员发放“一盔一带”定制车贴及反光条、主题宣传彩页,通过在车辆上粘贴“一盔一带”定制车贴及反光条增强现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观念和安全意识。 

  开展现场答疑环节,民警对到场驾驶员所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逐一解答,解除驾驶员疑惑,使其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什么一定要骑行戴头盔、上车系安全带,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据悉,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安全守护行动,旨在倡导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助推习惯养成,在全市范围内营造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