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小麦重大病虫害防控调度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2020-05-06 10:07:00 来源:菏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 5月4日,菏泽市小麦重大病虫害防控调度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分析研判今年小麦条锈病的发生态势,对下步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侯婕主持会议。

  陈平指出,今年小麦重大病虫害、特别是条锈病防控形势严峻,当前进入条锈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担当意识,扛牢防控责任,全力确保夏粮丰收。

  陈平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强化对病虫害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监督管理,确保防控工作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要不断强化统防统治,加强网格化管理,整建制开展病虫害防控。要充分调动广大农户的积极性,全面开展群防群治工作。

  陈平强调,要坚持严密监测普查不松懈,时刻掌握病虫害动态,准确研判发展趋势。要加大资金统筹整合力度,确保满足防控工作需要。要加强指导服务,动员农民群众及时投入防治。要压实属地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防控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省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驻菏泽指导组组长、省植保总站副站长王同伟介绍了全国全省小麦病虫害形势。单县、曹县、东明县的负责同志汇报了小麦条锈病防控情况。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