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4家单位获批建设省级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

2020-05-06 11: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李克阳)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印发《2020年度省级标准化试点示范计划项目的通知》,由菏泽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申报的“山东旺天下现代生态循环农业标准化示范”“定陶盛鑫优质葡萄生产标准化试点”“山东美华观赏牡丹种植标准化试点”“山东湖西王高端先进材料铁素体基球墨铸铁标准化试点”等4个标准化示范(试点)获批建设。

  山东旺天下现代生态循环农业标准化示范力争通过示范项目建设提高公司的标准化水平和农民的标准化意识,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设为平台,实现并发挥企业标准化优势,即特色粮食、食用菌、果蔬产业标准化,进行相应的配套产业标准化建设,带动当地农业产加销、农工贸一体化经营,实现一二三产业有机整合,打造“全产业链生态循环集成开发模式”,打造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定陶盛鑫优质葡萄生产标准化试点以葡萄种植为主体,建立集约化优质葡萄种植基地,完善设施配套,选育优质葡萄新品种,应用节水灌溉技术和有机栽培技术,通过标准化种植,使种植的葡萄完全达到国家无公害标准。同时按照观光种植的景观特色及高新技术工厂化农业、有机农业、精准农业的要求,打造体现农业地域文化内涵的田园综合体。

  山东美华观赏牡丹种植标准化试点在项目按照“5A”级景区标准规划建设,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通过强化综合管理,完善基地标准化体系建设,制定农户标准化栽培技术规程等多项措施的有效结合,逐步打造集现代农业产业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大型观赏牡丹种植标准化农业产业园区。该公司曾2019年4月在北京故宫举办过菏泽牡丹专题展,取得社会一致好评。

  山东湖西王高端先进材料铁素体基球墨铸铁标准化试点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军工、汽车、农业装备、工程机械、机器人、风电等领域。通过标准化试点的建设,推动生产方式向柔性、智能、精细转变,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精工制造水平和较高市场美誉度的山东品牌,把试点项目建设成为节能环保的智能型现代化的大型精密铸件生产基地。

  下一步,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将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对示范(试点)项目承建单位的指导帮扶力度,确保项目建设任务如期保质完成。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