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致全市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

2020-05-12 14: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

  在繁花盛开、绿荫如海的美好初夏,在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之际,我们迎来了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在此,我谨代表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全市卫生健康战线上的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向你们在抗疫战疫中做出的无私奉献和取得的巨大功绩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今年的护士节,因你们白衣执甲、英勇战疫而更加光芒夺目、庄严神圣。在菏泽、在武汉、在湖北疫情一线,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始终战斗在最前沿;你们冲锋在前、奋不顾身,把病房当战场,争分夺秒,与死神拼争,临危不惧,精准救护;你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对人民无限热爱的精神,视患者如亲人,嘘寒问暖,精心照料。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正是由于你们的付出,我市实现了确诊患者清零,医护人员零感染的优异成绩;正是由于你们的付出,为我市全面复工复产复学、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创造了有利条件;正是由于你们的付出,菏泽重绽笑颜、秀美如画,你们不愧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爱无止息,薪火相传。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2.4万名护理工作者传承着一代代优秀护理人员的崇高品质,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始终坚持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守卫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持续关心爱护护士队伍,着力改善护士工作环境和后勤保障条件,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待遇保障政策,在薪酬待遇、职称评聘、生活保障、休息休假、照顾帮扶、表扬奖励等方面,维护护士合法权益。对侵犯护士人身安全、扰乱正常医疗秩序的行为予以严肃查处、严厉打击,保障护士执业安全。要大力宣传护理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讲好护士抗疫故事,增强护士职业荣誉感,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护理工作、尊重支持护理人员的浓厚氛围。

  护理工作者是医生的“眼睛”,是值守在病床旁的“哨兵”,是战胜疫情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我市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较大。希望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与全市卫生健康人一道,大力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牢牢铭记南丁格尔誓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更加有力地发挥好医疗救护和疫情防控先锋队、主力军作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不负韶光,砥砺前行,为加快“健康菏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及家人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幸福常伴!

  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 陈宝华

  2020年5月11日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