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委第十一轮巡察一组、二组陆续进驻开展工作

2020-05-13 11:04:00 来源:菏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按照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11日、1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山东菏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党委、菏泽市城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市委第二巡察组对菏泽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菏泽市财金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分别召开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进驻动员会前,市委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张新文在听取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本轮巡察是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举措,本轮巡察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察“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结合市属国有企业的特点和规律,紧扣党委政治责任,结合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对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职能责任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进驻动员会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本轮巡察是对国有企业党委各项工作的促进和鞭策,更是对国有企业深化体制改革和促进全面发展的关心和关爱,一定把此次巡察作为对本单位各项工作的“政治体检”。要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以高度的党性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积极配合好巡察组工作,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巡察期间,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谈话了解、信访受理、民主测评、走访调研等方式进行。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巡察组向社会公布了受理信访的方式、范围和时间。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它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