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定陶南王店西瓜销售正旺 各地进货商慕名而来络绎不绝

2020-05-14 18: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记者 赵晓路 范祥海)夏天到了,随着气温升高,又到了吃西瓜的季节,在炎热的状态下,吃上一块西瓜浑身舒爽。5月14日上午,鲁网记者来到了菏泽市定陶区南王店西瓜市场,映入眼帘的是正在装西瓜的一辆辆货车,其中不乏一些慕名而来的进货商,现场前来购买西瓜的市民和各地进货商络绎不绝。 

  

  南王店西瓜销往全国各地,天津、上海市场居多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半挂货车停在了市场最南端等着装货,而半挂车旁一辆三轮车正在忙着卸货,大货车师傅将农户运来的西瓜装箱、打包、称重,随后装上大货车,运往各地,走进千家万户。 

  

  据进货商孙先生介绍:“这一车大概能装6万斤左右的西瓜,一天可以拉5、6车,平常发往上海、天津市场居多,南王店的西瓜甜,水分足,外地的市民都很喜欢。” 

  

  鲁网记者获悉,定陶区南王店西瓜主攻反季节,大棚西瓜最早在4月初上市,以“味甜、瓜脆、皮薄”而远近闻名,是菏泽市上市最早的西瓜生产基地,产品远销到北京、上海、天津等各大城市。 

  散买、批发,购买西瓜的市民、商户络绎不绝 

  “便宜卖了,最后一点了,60块全部拿走”,一位瓜农吆喝着,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市民李先生50元钱将瓜农10余个西瓜买走。 

  

  现场一位农户李先生高兴地与记者聊起来自己的西瓜,据他介绍,今年他种植了十余亩西瓜,从4月20日就开始出售了,每天用小三轮车在市场上出售,一天可以出售5、6车,基本上平均一天卖3000斤左右,不过多的时候能卖到6000斤。 

  

  “一般都是一些小商贩过来拉瓜,天不明的就来了,有的是头天联系,第二天早晨过来拉,今年的销量还不错。”李先生笑着告诉记者。 

  外地水果商户慕名而来,好口碑打响外地水果市场 

  随后记者来到南王店镇王楼村利民高效农业示范园,门口停放了两辆天津牌照的厢货汽车,瓜农和客商正在装车,还有西瓜源源不断地从大棚里被采摘出来,瓜农王昌友告诉记者:“今年一共种植了140亩西瓜,有5亩是种的‘彩虹’西瓜。‘彩虹’西瓜,优势就是上市早,别看瓜小,但是口感特别好,西瓜每亩产量均在一万斤左右。”

  

  来自天津的进货商刘先生告诉记者:“南王店的西瓜很出名,我是经朋友介绍来这的,我自己在天津干水果店的,每天拉6000斤到水果市场,这里的西瓜非常甜,口感很好,拉回去很好卖,我是两个车倒班拉西瓜,让更多天津人吃到南王店西瓜。” 

  南王店西瓜“地理标志产品” 

  据了解,南王店镇总面积54平方公里,辖19个行政村,71个自然村,耕地面积5万亩,人口3.4万人,现有农场及合作社32家,百亩规模以上企业12家,西瓜种植面积2万余亩,南王店西瓜相继成功注册南王店镇、陶蠡源、南王店西瓜等5个商标标志,并取得绿色产品标志,2016、2017年连续两年被省级、国家级评为一村一品示范镇,2017年南王店西瓜被评为地理标志产品。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