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菏泽防疫先锋医教健康行动暨捐助仪式举行

2020-05-15 14: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记者 颜秉显)5月15日,“守护‘医’线、守护校园”——2020菏泽防疫先锋医教健康行动暨捐助仪式举行,山东睿鹰制药集团向我市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及教师捐赠了3万支、价值1500万元抗病毒喷剂产品。市委副书记张伦出席仪式并致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专家徐建青教授、山东睿鹰制药集团有关负责人,部分医护、教师代表等参加此次公益捐助活动。 

  张伦指出,山东睿鹰制药集团与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抗病毒喷剂产品的成功生产,不仅对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具有重要意义,也将对我市生物医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阶段,医护人员始终处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校园疫情防控涉及千家万户,容不得丝毫麻痹和松懈。山东睿鹰制药集团向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及教师捐赠喷剂产品,充分彰显了企业的大爱胸怀和社会责任担当,必将为我市医院和校园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希望社会各界以这次“守护‘医’线、守护校园”医教健康行动为契机,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关爱医护人员、关注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本次捐助的抗病毒喷剂产品,由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和山东睿鹰制药集团合作生产,通过喷雾或雾化吸入等方式,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构建免疫屏障。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专家,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上海市新发再现传染病研究所所长、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转化研究院院长徐建青教授,在活动现场进行了主题为“全球疫情下的防病毒突破性研究成果分享”的演讲。睿鹰制药有关负责人在“初心·责任”的主题发言中表示,作为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睿鹰制药将始终坚持以企业价值践行社会责任,以研发更优质、更高效的创新药造福社会为己任。仪式上,医护代表以“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为主题进行了发言。 

  捐赠活动前,播放了“与病毒赛跑”和“幸得有你 牡丹重绽”致敬疫情前线逆行者视频。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