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笔牡丹“绽放”国色天香——菏泽文旅集团签约艺术家作品展举行

2020-05-18 08: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记者 李朋)5月16日上午,为进一步弘扬牡丹文化和国画艺术,由菏泽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菏泽琼雅艺术品有限公司、浙江隆安拍卖有限公司承办的国色天香·菏泽文旅集团签约艺术家作品展在菏泽市博物馆启幕。本次展览以工笔牡丹作品为主,共展出精品力作100余幅,展期10天。 

  

  一幅幅工笔牡丹画构图严谨、线条流畅、技法娴熟、色彩绚丽,生动展示了牡丹的雍容华贵。据了解,在活动前期,菏泽文旅集团组织签约艺术家进行了实地写生和集中创作,本着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和优中选优的原则,最终选出100余幅进行展出。同时,本着提高艺术水平、提高作品质量、提高需求档次的原则,通过交流、拍卖等形式,促进艺术家、收藏家、企业家有效对接,进一步扩大艺术品市场空间和影响力。 

  

  

  

  “这次签约艺术家作品展,是传播牡丹文化的一个重要渠道,这些艺术作品也将通过集团搭建的通道走出去,让作品和市场完美对接。”菏泽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福华介绍,菏泽文旅集团成立以来,一直把牡丹文化传播、牡丹产业发展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先后举办了“故宫菏泽牡丹展”等一系列文化活动,研发出100多种牡丹文创产品、牡丹食品,今年又合作建设了上海崇明菏泽牡丹园,未来还将在更多城市复制,让牡丹文化红遍全国、走向世界。 

  

  

  菏泽文旅集团系菏泽市政府组建的市属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目前拥有29家权属公司。菏泽琼雅艺术品公司系菏泽文旅集团旗下艺术品经营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主要从事艺术品研究、培训、创作、展览、销售,艺术品鉴定、评估、收藏、托管、拍卖、租赁,艺术衍生品研发与经营等业务,目前已签约艺术家100余名,涵盖国画、油画、书法等艺术领域,致力打造菏泽艺术品新天地,使之成为知名艺术家的汇聚地、实力收藏家的首选地、高端艺术品的交易地和艺术衍生品的创造地。 

  

  菏泽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菏泽文旅集团首次举办这样的专项艺术展览,更是菏泽艺术新天地迈出的实质性一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打造成鲁苏豫皖交界地区乃至全国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专业艺术平台,拉动菏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丁志刚,市政府党组成员鲁志成,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喜荣等市有关部门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活动,菏泽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福华和总经理丁万起陪同活动。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