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重启”!菏泽学院学生陆续返校复学

2020-05-19 14: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颜秉显)初夏的菏泽学院,蓊葱郁勃,碧草如茵,窗明几净,雅致清幽。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菏泽学院各年级将在规定的时间段内陆续返校复学,5月19日迎来了第一批返校报到学生,记者获悉,返校学生均为学院各系学生干部,共计1144人。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学校领导实地察看了学生报到现场。 

  

  记者看到,在菏泽学院门口专门设立了学生入校通道,由相关人员对入校学生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并核查身份,学生通过检测后,按要求距离排队入校,并在通道出口处领取新口罩进行更换。 

  

  

  据记者了解,菏泽学院制定了《菏泽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采取错时错峰的方式将返校工作分为三批进行,返校时间为5月19日至28日,学院将对首批返校学生干部进行疫情防控培训,促使学生干部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带头作用。 

  

  菏泽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张华光告诉记者:“为确保学院学生健康安全,菏泽学院将进行相对封闭化管理,减少学生日常外出次数,邀请牡丹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对外省返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并租用大巴车和多辆小车到汽车站、火车站等地点对点接学生。” 

  

  记者在学院餐厅门口看到,门口处设立了两排可供学生洗手消毒的水池。据学院餐厅负责人介绍:“学院餐厅将提供全天候式服务,为学生提供消毒餐具,餐厅在疫情防控期间提倡学生打包用餐,避免人员聚集。” 

  

  宿舍楼内留观点 

  据记者了解,为加强日常防控和管理,菏泽学院内设立了多处临时留观点,学生宿舍楼每层均有一个留观房间。学生返校后进入宿舍楼将进行二次检测、登记,并精确记录学生来校时间等。 

  随着大学生活的“重启”,美丽的校园又将恢复往日的勃勃生机和青春活力。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