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铁菏兰段抢抓施工黄金期,预计9月完成线下施工!

2020-05-19 16:08: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5月18日,在鲁南高铁菏泽南制梁场不难看到,菏兰段的线下主体桥墩正陆续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各项施工作业,按照计划,鲁南高铁荷兰段将于2020年9月完成线下施工。

  鲁南高铁,全长49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山东省“三横五纵”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鲁南高铁修建共分为4段,分别是日照至临沂段、临沂至曲阜段、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兰考段,当全线通车后,可以有效解决山东西南地区群众快速出行的问题,对于促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沿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铁十局承建的鲁南高铁菏泽至兰考段起自菏泽东站,向西经菏泽市牡丹区、开发区、定陶区、曹县、东明县,线路全长43.7km,合同造价30.62亿元,其中,箱梁搬、提、运、架任务共计1231孔。

  据悉,鲁南高铁菏兰段全线桩基完成61%,承台完成近18.76%,箱梁已浇筑114孔,完成产值约7.15亿元。

  受疫情影响,项目部对员工进行了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专项培训,对员工来源地和14天内活动轨迹进行摸排,体温正常、无密切接触史方可上岗;同时还加强与属地政府及防疫部门沟通对接,邀请当地防疫部门专业人员定期进入项目驻地及工地进行全面消毒。

  目前,中铁十局鲁南高铁项目部正充分利用当前施工黄金周期,在全线进行多断面同时施工。项目成立了劳动竞赛领导小组,制定了严格的工程进度考核激励机制,签订了目标责任状,通过细化任务、责任到人、节点考核,建立责任任务清单等有力措施全面加快工程进度。在施工过程中做到了日安排、周考核、月奖罚。当前,项目平均以每天1200万元的产值进度稳步推进各项施工。

  在确保施工进度的同时,项目部始终把打好安全基础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天坚持班前讲话,利用隐患排查信息化系统和安全质量交流微信群,对协作队伍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对高风险作业项目制作展板或海报,张贴至醒目位置,时刻提醒劳务队伍进行学习,并随机抽查协作队伍安全知识掌握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中铁十局鲁南高铁架梁分部项目经理刘彦春表示:“春节后,面对突袭而来的疫情,我们及时对物资进行了提前储备,重新配置了人员、设备,优化工期节点,并对机械设备进行认真的维修检查,并对机械设备进行了优化配置,确保了高效率推进,仅用短短30的时间就完成了提升站、运梁车、架桥机的拼装、调试等一系列架梁准备工作,目前,各项架梁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