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2020-05-22 1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5月21日,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谷瑞灵带领部分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对菏泽市《食品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谷瑞灵一行实地查看了菏泽市鸿发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菏泽润泽餐饮有限公司、山东稻香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定陶区茗嘉兴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详细了解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在落实主体责任、食品安全管控等工作落实情况。

   

  市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魁从落实党政同责、开展普法宣传、完善体制机制、实施最严监管、组织创城攻坚五个方面汇报了我市《食品安全法》贯彻落实情况;定陶区区长朱中华从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监管举措、深化综合整治、强化宣传培训四个方面汇报了定陶区《食品安全法》贯彻落实情况。部分执法检查组成员在交流中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对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谷瑞灵对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政府有关部门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措施有力,成效显著。谷瑞灵指出,食品安全关乎民生改善,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政府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食品安全法》的重要意义,深入推进《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一是进一步创新宣传渠道,持续传递食安意识。要从提高执政能力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民生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强化食品安全法治意识。二是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形成工作合力。要理顺食品安全监管体制,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委员会的综合协调作用。三是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提高检测能力水平。要完善全市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运行机制,规范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合理制定市县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四是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管,严查各类违法行为。要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真正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五是进一步守牢安全底线,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市县创建。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不断强化食品安全综合治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强化全程监管,筑牢食品安全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有关委室负责同志及部分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参加执法检查,市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魁,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国珍,定陶区区长朱中华陪同活动。(通讯员 刘训国 李克阳)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