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设立600多处电动车挂牌办理点,9月1起未挂牌禁行

2020-05-23 10: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记者 颜秉显)近日,菏泽市交警部门正在开展进社区、进小区上门办理电动车牌服务,为市民提供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及临时号牌发放业务,车主接到社区或小区通知后,在家门口即可办理。目前,菏泽市设立600多处电动车挂牌办理点,9月1起未挂牌将禁行。

  

  据记者了解,电动自行车号牌的申领需要申请人携带电动车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等证件,并填写相关表格。而发票、合格证无法找到的车主,则还需填写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才能进一步办理。两种电动自行车的号牌制作费均由同级财政承担,无需车主承担。 

  电动自行车省标号牌分两种:长期号牌和临时号牌。对获得CC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经核验车辆和资料符合条件的,予以注册登记,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2019年4月15日之前购买的符合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具备脚踏骑行功能,且经核验车辆和资料符合条件的,予以注册登记,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对不符合上述两类情形的电动二轮车(电动摩托车除外),实行备案登记,发放临时号牌,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 

  

  目前,全市在各交警中队岗亭、车管所、派出所等处设置了600多个上牌点,均可进行电动自行车正式号牌和临时号牌的申领,方便市民就近办理相关号牌业务。9月1日起,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及临时号牌发放业务将停止办理,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号牌的,将不得上道路行驶。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