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商务局多措并举 助推“城投菜篮子”7个农贸市场成功运营

2020-05-23 11: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

2

3

  鲁网5月23日讯(记者 刘小玉 颜秉显)“老板,给我做个八寸的蛋糕,孩子今天生日嘞!”“大姐,您要的桃酥称好啦!”在“城投菜篮子”超级菜场水岸嘉园店的乐琪儿蛋糕摊位,商户梅先生熟练的给顾客订制的蛋糕做着包装。

  梅先生介绍,他在浙江沃尔玛超市从事蛋糕店多年,也有自己一定的经营经验,很感谢“城投菜篮子”给自己提供了一个那么好的创业平台,让自己不用背井离乡,在家门口顺利实现了创业。当问起他目前收入情况时,梅先生笑着告诉告诉记者“俺这是小生意,大钱挣不了,但养家糊口绝对没问题。”

  据了解,菏泽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综合农贸市场——城投“菜篮子”农贸市场康庄路水岸嘉园店自4月26日试营业以来,十几户商家都推出了大大小小的优惠政策,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购买,现场人气十分爆满。

  市场经营包含蔬菜、水果、鲜肉品、熟食、粮油米面等摊位,吸引周边多个小区的市民前往购买。这是菏泽市城投菜篮子工程有限公司运营的第7处农贸市场,有效解决了周边居民买菜难的问题。

  正在采购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买菜要跑很远的路,现在不仅方便了,价格也公道实惠,还是政府的政策好。”

  “老板,给我剁几斤排骨!”在双汇冷鲜肉摊位,商户张先生忙着张罗着生意边告诉记者,“我在企业下岗了,通过招商接下了这个摊位,现在每天能卖个1千斤左右的猪肉,全家也有了经济来源,感谢“城投菜篮子”给自己提供的创业机会。”

  城投“菜篮子”负责人宋坤介绍,所有新投入运营的城投“菜篮子”农贸市场不仅要求商户服务态度要好,价格实惠,而且要求所有的商户亮证经营,明码标价,并有市场监管局每天对商品价格时时把控,保证价格公道,真正做到文明经营,诚信经营。

  市场里设有食品安全快检实验室、重金属检测仪等仪器,实时检测出农贸市场里的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以及化工污染等信息,市场可公示、公众可查询、政府可监管,更进一步完善和构建起农贸市场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让食品安全问题无处遁形,让百姓安安心心买菜,放放心心消费。

  据了解,“菜篮子”农贸市场工程是菏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重点部署实施的民生工程,由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企业承建。

  市商务局高度重视新型业态的建设和发展,大力支持“菜篮子”市场建设,要求把“菜篮子”市场建设纳入民生议事日程,全力推进,建设、改造一批“菜篮子”农贸市场。群策群力,规范管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求市场的商家加强约束,诚信经营。搭建品质优良、品类丰富的交易平台。努力实现“硬件设施一流、空间环境一流、服务创意一流”,打造高质量、高效益的农贸市场,助推菏泽市商贸业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