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菏泽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公布

2020-05-28 18: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记者 洪常良)2020年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28日上午,菏泽市召开2020菏泽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媒体通报会,公布了10名“菏泽最美科技工作者”和10名“菏泽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奖”人选,并对“菏泽市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颁发喜报。会议宣读了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公开信。

   

  会议指出,“最美科技工作者”是菏泽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中的优秀代表,他们在科学普及、科技推广、科技扶贫、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公共卫生等领域默默耕耘,具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希望受表扬的同志珍惜荣誉,开拓创新,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最美科技工作者”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科技报国的奋斗者,做勇攀高峰的先行者,做创新文化的传播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新时代,为加快菏泽科学发展、实现后来居上宏伟目标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会议宣读了中共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公开信。

   

   

  不负韶华 勇立潮头 争当科技创新发展的开拓者

  ——中共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公开信

  值此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共菏泽市委、菏泽市人民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菏泽市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深入推进科技合作,创新能力持续增强,高新技术产业得到快速发展,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示范市。科技创新的每一份成绩,都凝结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汗水,彰显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风采和担当。

  当前,菏泽正处于抢抓机遇、奋力突破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重点产业、乡村振兴、城市功能、营商环境“四个突破”,重点打造以生物医药、高端化工为核心的“231”特色产业体系,全力加快后来居上步伐。今年,市委、市政府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双倍增”行动,力争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提高0.5个百分点。这些都为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提供了难得机遇和广阔舞台,希望全市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不负韶华,争当理想信念的践行者,自觉把个人理想、专业特长与服务全市发展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科技事业多做贡献。希望全市科技工作者勇立潮头、奋楫争先,争当创新发展的开拓者,聚焦“231”特色产业, 全力攻克关键技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科技动力。希望全市科技工作者发挥优势、恪尽职守,争当科学精神的传播者,大力宣传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科学精神, 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

  科技工作者是最需要珍视的财富。市委、市政府将加快建设省科学院菏泽分院、省生物医药创新创业共同体等创新平台,进一步健全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持续深化科教改革攻坚行动,努力为科技工作者提供全方位服务、创造更优越环境。

  最后,祝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节日愉快!

  中共菏泽市委书记 张新文

  2020年5月28日

  附:“菏泽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

  于清泉 菏泽市水产服务中心技术推广站 副站长

  史留聚 鄄城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

  兰素萍 曹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三病区护士长

  刘统青 成武县中医医院 内科主任

  李晓民 山东菏泽华星油泵油嘴有限公司总经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主任

  吴盛海 山东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技术开发处处长、企业科协秘书长

  张如梅 单县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

  张德之 山东省郓城第一中学 科技馆馆长

  钟国栋 菏泽博爱医院院长

  蔡中峰 菏泽市畜牧工作站站长

  “菏泽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奖”名单

  王英杰 山东宇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王勇 菏泽医学专科学校附属医院眼科主任

  王继军 成武县农业农村局农技站站长

  申强 菏泽瑞璞牡丹产业研究院副院长

  刘训超 菏泽市立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

  李永生 小留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

  张立新 菏泽市开发区广州路中学一级教师

  张洪涛 东明县第二实验小学政教处主任

  曹凤格 菏泽市农业科学院玉米研究所副所长

  曹保芹 牡丹区林业局果树站站长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