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大剧院威风腰鼓队 舞出快乐新生活

2020-06-03 14: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记者 颜秉显 赵晓路)“咚咚锵!咚咚锵!”6月3日上午,菏泽市大剧院广场传出一阵阵嘹亮的鼓点声。在宽敞的广场上,只见许多妇女腰系红绸,身上斜挎着腰鼓,手握鼓槌,正在练习敲打动作。 

  这是菏泽大剧院威风腰鼓队一次常规的排练活动。腰鼓队队员都是附近居民,年龄普遍在五六十岁以上。腰鼓队主鼓手孙阿姨告诉记者:“我们腰鼓队现在有二十多个队员,每天早晨七点半我们都会准时来热身,八点开始排练,原来是都是下午来,现在天气热了,改成上午了。” 

  记者看到,腰鼓表演的道具很简单,仅有一只长条形的小鼓,外加两根打鼓的鼓槌,表演起来热闹非凡,丰富多彩。每一次敲打,手脚都有配合舞蹈动作,鼓点的轻重和快慢,也是变化多端的。迎合着腰鼓的节奏,整个队伍不停地运动,做出转圈、对敲等各种造型。 

  欢乐喜庆的腰鼓运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参与,腰鼓队李队长告诉记者:“参加腰鼓队后,大家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仅收获了兴趣和快乐,更让大家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腰鼓排练鼓槌鼓点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