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出台稳就业保就业10条政策措施

2020-06-23 08:07:00 来源:菏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6月20日从菏泽市人社部门获悉,根据上级就业工作“六稳、六保”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菏泽市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日前,菏泽市出台10条政策措施。

  据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目前,菏泽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但稳就业形势和任务依然严峻复杂。根据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要求,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就业影响。菏泽市将落实落细已出台财政、金融、用工等一揽子逆周期调控政策,运用好专项补贴、税费减免、社保返还等扶持措施,助力企业复产复工信心。

  据悉,这次菏泽市出台的10条政策措施包括:“推动就业”,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直接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扩大就业”,积极推动文化娱乐、商场超市、家政服务、餐饮住宿、马路市场、夜经济等复工复市,最大限度地开发就业岗位。“转移就业”,在原有“天使家政、天将保安、天香园艺、天巧焊接、天安驾驶”天字号劳务品牌的基础上,打造新的菏泽知名劳务品牌、技能品牌和产业品牌。“提升就业”,年内完成补贴性培训8万人次以上。“带动就业”,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园区等应安排一定比例的创业场地,向应届毕业生免费提供。“补充就业”,对灵活就业的困难人员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缴纳职工社会保险的,给予其不超过实际缴费2/3的社会保险补贴。“帮扶就业”,国有企业今明两年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比例应不低于50%。“减少失业”,市、县区两级财政要分别设立就业风险储备金,市直100万元,县区50万元。“保障就业”,市本级及各县区创业担保贷款基金在现有基金规模基础上增加1倍,实现人力资源市场零收费。“促进就业”,全面开放线上失业登记,试点建设智慧就业服务大厅,实现全程网办、全市通办。

责任编辑:李孝杰